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迎七一,温党史 | 昌岗街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 | 2019-06-29 20:37:56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6月27日下午,昌岗街道党工委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昌岗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琼主持。


街道党工委领导、兼职委员、机关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联星党委副书记、28个经济社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优秀党员志愿者以及征文活动获奖者代表等共计116人参加本次会议。


昌岗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会议 。


守初心 担使命


会议在奏响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视频《初心,从未改变》,视频从历史和现实的交汇中诠释初心,督促与会党员重新审视内心,审视最初的使命,增强使命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锦标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推动社区党建网络化、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等方面,对昌岗街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作了回顾,并对下半年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随后,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宣读优秀党员志愿者表彰决定,对2018—2019年度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志愿者多年来一直热心支持街道工作,默默为社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作出贡献。街道积极弘扬先进、树立党员典范,以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为优秀党员志愿者颁发证书


大家齐献爱心助推“微心愿”实现


小e现场看到,与会人员观看梅州市大埔县横溪村留守、困难儿童的“微心愿”视频后,纷纷陷入了沉思。


“我叫小燕,我的心愿是要一台文具帮助学习。”

“我叫小杰,我的心愿是要一个篮球锻炼身体。”

“我叫小瀚,我的心愿是要一台点读机学习英语。”

……

在横溪村等贫困地区的背后,还有更多的“小燕”“小杰”“小瀚”急需得到社会关注和帮扶。


为此,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易文胜在活动现场从医疗保障、危房改造、培育新型人才、提高就业能力和素质等方面,介绍昌岗街道在帮扶对口扶贫村的举措和成果,并现场宣读“爱心助学 圆梦昌岗”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能更多关注横溪村的发展现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扶他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的红色记忆 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会议的最后,街道领导为“我的红色记忆”征文活动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我的红色记忆”征文活动面向昌岗街党员群众公开征稿,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予以表彰。其中,来自机关三支部的罗婉婉作为一等奖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她通过回顾外婆、母亲以及自己所处年代的成长经历,讲述她们一家三代人与共产党相互交织的红色记忆。现场与会人员跟随她的回忆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的变迁与发展,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为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在红色记忆中成长的我,将延续红色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作为,在感动情怀中继续前行。”罗婉婉说道。


图片 街道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