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山深处党旗红,沙园街助力大坑村启动乡村振兴

| 【记者 温倩茵 见习陈雁南】【编辑 虫虫】通讯员 伍洪苇 | 2019-06-28 20:18:19




为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激发党员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6日,洲瑞镇大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村委干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沙园街道驻村第一书记万文龙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随后,实地观摩了西河镇北塘村、黄堂村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情况,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并就“支部党员如何带头推动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全体党员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



在纪念碑前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实地观摩了西河镇北塘村、黄堂村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情况



“支部党员如何带头推动新农村建设”座谈会现场


在较早前的5月份,沙园街扶贫干部李剑锋与新任驻村书记万文龙进行了工作交接。当时,他们一同走访全村41户贫困户。6月份,万文龙重新走访了其中15户,其余贫困户的走访预计在7月份完成。在此期间,万文龙带队对沙园街推动的大坑村扶贫项目百香果园地进行除草施肥,在地里干了整整3天,如今园地已焕发生机。


除交接工作外,万文龙书记的主要工作还包括参与村里正在开展的“三清三拆”工作,即清理村巷道及生产工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拆除农村的危旧废弃房屋、露天厕所;拆除乱搭乱建房屋;拆除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目的是让生活空间更加舒适,让乡村更加整洁有序,还村民生存环境干净整洁,以及为进行道路等基础建设作充足准备。


据介绍,此前,沙园街抛砖引玉,已完成10万元投资启动进村路修改,激发乡贤参与捐资热情。同时,向优质陶瓷厂注资100万,既保证每年不少于百分之十的收益,又确保资金安全。此外,还定点施援,救助耳疾儿童,焕发全家希望;共建共享,嫁接两地资源,解决当地农产品出路问题。沙园街将继续以攻坚克难、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大坑村脱真贫、真脱贫的目标奋勇前进,不打赢这场扶贫攻坚仗绝不收兵,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沙园街道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