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街坊 ,看到这种零食千万不要吃,请直接报警!它们是新型毒品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峥辉】通讯员 徐艳、王卫东 | 2019-06-28 20:01:12



鸦片、海洛因、可可因……

对于毒品的认识,

不少街坊还停留在传统的毒品形式

但现在的毒品越来越会伪装,

巧克力、奶茶、跳跳糖……


这些糖衣外表下的零食却可能是新型毒品!






“原来毒品有这么多的种类!”


“毒品包装竟然这么隐蔽和花俏!”


“吸毒会对人体产生这么多影响...”





6月26日,昌岗街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前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户外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禁毒知识咨询台,摆放了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禁毒专干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新型毒品。


据悉,为吸引消费者、迷惑公众,一些毒贩不断翻新毒品花样,变换包装形态,“神仙水”“娜塔沙”“0号胶囊”“氟胺酮”等新类型毒品不断出现,具有极强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时尚性”, 工作人员也提醒街坊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


海珠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海珠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黄晓葵以及昌岗街道班子领导等人出席了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地区单位踊跃献爱心参与扶贫济困



活动伊始,昌岗街领导为广州市海珠区联星经济联合社、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海珠区穗花幼儿园、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珀丽酒店有限公司等6家慈善单位代表颁发了2018年慈善募捐荣誉证书。


为慈善单位代表颁发2018年慈善募捐荣誉证书。



出席活动的领导代表昌岗地区慈善会现场接收了联星经济联合社、广州珀丽酒店有限公司、穗花幼儿园、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市浩盈贸易有限公司、昌岗幼儿园、广州市穗星社会广州服务中心、广东江南坊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惠普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的慈善捐赠支票。


昌岗街道领导代表昌岗地区慈善会现场接收爱心企业单位的慈善捐赠支票。



此外,海珠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向昌岗街禁毒志愿服务队进行了现场授旗,鼓励志愿者们继续努力,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授旗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代表们庄严宣誓,表示要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积极投身禁毒行列。


向昌岗街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



禁毒宣传形式多样 吸引不少市民



活动现场。



小e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禁毒展板、毒品实物模型、禁毒宣传咨询摊位,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指引大家参观禁毒实物模型,积极向群众宣传毒品的知识以及毒品的危害,介绍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不同及有效预防的措施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意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坚决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市民参观禁毒展板。



公益服务集市人头涌动



活动当天下午现场设置了义卖、义诊、食品安全宣传等公益服务互动区,现场气氛高涨。


昌岗街工疗站站员带来的手绘纸扇、手绘宫扇、手绘气球等义卖手工作品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义诊摊位、城管科食品安全宣传摊位等也吸引不少市民踊跃参加。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贵州扶贫募集爱心衣物专区,向现场的群众募集家中闲置的衣物和被褥,专门捐献给昌岗街对口扶贫的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边阳镇董王乡交足村困难村民,现场共募集爱心衣物50余件。


公益服务集市 。



哪些是新型毒品,

小伙伴快来认识一下吧!




图片由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