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讴歌新时代·翰墨颂党恩——南洲街举办“庆七一·迎国庆”书画展览暨雅集活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甄曦】通讯员 周俊敏 | 2019-06-27 18:36: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南洲地区文化风采,昨日上午,以“讴歌新时代·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2019年南洲地区“庆七一·迎国庆”书画展览在南洲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邀请了省市区10位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吸引了书画爱好者、社区群众约80人参与。大家欢聚一堂,或谈书论画,或切磋技艺,气氛相当轻松热烈。据悉,本次展览为期一周,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5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南洲街道工作委员会、南洲街道办事处主办,南洲街道党工委办公室、海珠区监察委员会派出南洲街道监察组协办,南洲街道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南洲街道文化站、海珠区文化馆南洲分馆、南洲街道总工会、南洲街道团工委、水基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南洲街社工服务站、时代廊桥物业管理中心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南洲地区文化风采,提高南洲地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素质,推动南洲地区的文化繁荣,营造书香南洲、文化南洲。







中国书画艺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书画艺术家们创造的艺术珍品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


小e了解到,本次展览精选了近30幅优秀书画作品,主要以南洲街辖内居民书画家万国华教授为代表。据介绍,万国华教授是江西省美术协会副主席,其代表作品《纺线线》在1986年被国家礼宾司作为国礼赠送给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具有极高的艺术造诣和收藏价值。



写胸臆、 泼翰墨丹青于华草,化妙境、撒绿色情怀在笔端。 这些作品 不仅仅是书画景物,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所悟所思、对事物的悉心研究,有着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






展览时间:6月26日—7月5日

展览地点:南洲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时代廊桥一街6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