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党建引领,沙园街党建共建单位“出招”竞风采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虫虫】通讯员 伍洪苇 | 2019-06-26 22:53:52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6月25日,沙园街道举行“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竞风采”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景涛、办事处主任凡宝成、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各党委(支部)书记参加,并邀请辖内国企事业单位、非公及社会组织等共40余个党建共建单位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




昨日上午,各成员单位首先在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会议室召开党建共建联合会经验交流座谈会,由与会单位代表作经验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过去一年,以党建引领,街道在旧城、旧厂、旧村改造和专业批发市场、物流园、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以及违法建设拆除、黑臭水体治理、‘ 散乱污 企业整治等九项重点工作以及基层河长监管、村级河长管理两个全覆盖上取得不俗的成绩。”会上魏景涛表示,沙园街党建共建联合会成立一年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基层党建事业蓬勃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各部门、各单位相互交流借鉴,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继续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和强大的组织能力,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街道党建工作新局面。”




魏景涛就进一步发展

沙园街党建共建联合工作

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新时代发展党建联合工作范围要“广”


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进一步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扩大街道工作的宽度和广度,把党的工作做进去、把资源要素带出来,将更多的单位、企业纳入到党建共建联合会中,不断加强学习研究,牢牢把握十九大的新要求,凭着此次活动的契机,吸纳新思想、学习新知识、借助新力量,助推沙园各项工作的发展。


第二,新时代党建联合工作内容要“活”


在挖掘新亮点、提炼新思路、尝试新举措上继续开拓创新。结合自身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党建活动,要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不同载体,发挥党员作用,让党员身份、党员形象亮起来,巧妙施策破解难题,积极创设一批切合实际、务实有效的工作载体,努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出亮点、出特色。


第三,新时代党建联合工作服务要“实”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继续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全覆盖和强大的组织能力,把各自资源优势拿出来共享,充分释放和放大各领域各单位党建“外溢”效应,形成“聚合”态势;把广大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项工作奋斗的目标,在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真正成为“沙园人”的好朋友、贴心人。



会后,组织各与会代表到辖内北大附中、区公安巡警大队二中队、沙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六个党建共建单位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党建共建单位到辖内单位参观交流学习。


据了解,沙园社区卫生院为沙园的困难群众免费提供“一对一”的家庭医生服务,体现了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为学生家长提供教育咨询、政策解读,多次举行校园开放日及公益讲座,坚持“对孩子一生负责”的办学理念,因材施教,桃李满园。辖内的银行、电信、物业等企业,开展防诈骗、社区安全、政策宣讲等惠民活动,结合了群众生活实际及需求,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取得了居民的广泛赞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