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国际禁毒日,滨江街不畏大雨,为禁毒工作打call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邓菲菲】 | 2019-06-26 22:21:38





今天(6月26日)上午,海珠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黄埔中学自动气象站录得最大累积雨量31.7毫米。不过,却有一群人不畏大雨,在大元帅府广场展示着他们禁毒的决心。




参与活动的部分人员合影留念。


今天(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上午9时,为深入推进滨江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方式宣传毒品危害,有效提高全民禁毒意识,掀起全民禁毒热潮,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滨江街在大元帅府广场举办了以“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社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海珠区禁毒委、滨江街道党工委主办,滨江派出所,滨江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团工委、文化站、来穗中心、政务和社区服务中心,滨江司法所、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等单位协办,还得到了海珠区青年地带、心明爱机构的支持 。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廖慧莲、海珠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海珠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出席活动并致辞。




小e在现场看到,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包括禁毒主题表演、禁毒知识咨询、禁毒体验式互动、拒毒签名和禁毒主题留影等活动,形式多样,让居民群众全方位认识禁毒的危害,加强毒品抵制意识。




居民热情地参与活动。




其中,滨江街组织了9个禁毒主题表演,通过小品、歌舞等形式,讲述禁毒故事,传播禁毒理念。小e了解到,大部分节目为原创表演,表演嘉宾将禁毒工作者的禁毒日常、禁毒理念融入节目中,展示了禁毒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表演团队合照留念。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不少仿真毒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说下,居民进一步认识了以多种面貌出现的毒品。在禁毒体验式互动区,主办方还设置了多个禁毒游戏,通过互动体验和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模式,让居民体验吸毒后的感觉,切实体会毒品对身体的严重危害性。




现场展示的仿真毒品。




此外,主办方还邀请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员在拒毒签名板上签名,表明坚定拒绝毒品、自觉参与禁毒工作的决心。现场设置的禁毒展板、禁毒主题kt版,也引来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并兴致勃勃地与kt版合照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持续大雨,不过,工作人员仍坚守在摊位上,部分表演人员也不顾工作人员的劝阻,坚持完成演出。广州凤阳影视艺术团便在大雨中为大家献上禁毒主题小品——《如花落叶的季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吸毒家庭的心酸、毒贩的嚣张和民警的坚决,动情的演绎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海珠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滨江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蒋亚东也在雨中鼓励现场工作人员。他们指出,毒品危害巨大,一定要坚定打击毒品的决心,为群众构筑毒品防御安全网。此外,他们也号召居民群众加入到禁毒志愿者中来,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据悉,2018年,滨江街禁毒办便组建了一支200人的禁毒志愿者队伍,为街道禁毒事业出一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