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这个小区已经成功加装5台电梯

信息时报 | 记者 卫静雯 | 2019-06-25 21:0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企业是在去年成立党支部,营业额比前年翻了一番,这是党支部对企业发展起到的引领作用。”近年来,海珠区江海街道狠抓基层党建,通过党建推动村社老旧物业升级改造,将惠民工作落到实处。据悉,江海街聚德西社区已有5栋居民楼顺利加装了电梯,2栋正在施工,多栋正在征询意见。


党建推动产业升级改造 

引导企业成立党支部,推动企业经济发展 

位于江海街聚德北路29号的UP+智谷创意园是江海街推进村社老旧物业升级改造后的产物。目前,已有文化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云计算等企业进驻156家,400套创客公寓入住率超90%,就业人数超过4000人。

“要不要成立党支部?”“如何成党支部?”“成立之后要如何开展活动?”广州悠派振运整合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企业副总经理俞晓健说,在UP智谷文化创意园设立公司后,曾被这些问题困扰着。在成立过程中,幸好有街道党工委、社区书记等组织的支持,提供相关的信息和服务,协助企业完成党支部的设立。如今,党支部成立近一年的时间,党员人数从5名增长到8名。

“我们企业的党员都是中高层干部,干活都是冲在最前面,发挥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俞晓健说,企业的党员纷纷表示“终于找到组织了”,同时普通员工也有了想加入组织的想法,正在咨询如何申请。他表示,企业是在去年成立党支部,营业额比前年翻了一番,这是党支部对企业发展起到的引领作用,推动了企业经济发展。

据悉,UP+智谷创意园除了悠派振运企业成立了党支部外,还有特意时空等4个企业成立了党支部,而刚把公司搬到园区的洲博通智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也正在筹备成立党支部。UP+智谷创意园总经理李志华告诉记者,“在街道的协助下,园区完成了升级改造,并吸引一百多家企业进驻,为了加强各支部的联系,目前正在打造UP+智谷党员活动中心,为党员群众开展活动搭建平台,通过党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老党员发挥余热,助力社区加装电梯

近两年来,旧楼加装电梯是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江海街道在开展居民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加装电梯工作。目前,辖内聚德西社区通过发挥社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已有5栋居民楼顺利加装了电梯,2栋正在施工,多栋正在征询意见。

据了解,小区之所以能成功加装多台电梯,少不了退休党员黄叔的付出。

“2017年6月的党员大会上,书记介绍旧楼加装电梯的相关信息,建议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社区加装电梯的事情。”黄叔告诉记者,会后自己也查阅了相关的新闻报道,找相关的政策文件,并制作了一份《本大楼加装电梯的喜讯》粘贴在大门附近,每当有居民同意加装电梯后,他就立即更新这份告示,让大家及时掌握这栋楼宇46户居民的意见并作出决定。

同时,黄叔还通过摸查基础数据、设计无障碍通道、定期公示改造资金等相关工作,为加装电梯工作有序推进打下扎实基础。经过15个月的努力,今年1月,电梯验收合格,居民终于可以使用电梯上落楼。现在,黄叔正计划自制一本实用小指南,把加装电梯中遇到的疑难、流程及相关表格罗列出来,帮助居民群众更快更好地圆“电梯梦”。

目前,聚德西社区已有5栋居民楼顺利加装了电梯,2栋正在施工,多栋正在征询意见。 聚德西社区党委书记陈晓芬 “通过加装电梯,业主们建立了自己的微信群,他们不仅探讨电梯安装、使用问题,也把社区的一些公共须知传达开去。例如五六月预防登革热,业主们主动把清积水、搞卫生的消息在群中公告,互相提醒,这无形中参与了整个社区的管理,实际上促使社区居民自治能力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