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严丹彤:小童星、网络红人……她最珍视的身份是志愿者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6-20 19:48:30

严丹彤,今年十一岁。

是四岁开始出道的小童星,

出演过电影、电视剧

拍摄过许多公益广告及商业广告

她是有超五万粉丝关注的网络小红人;

她是武术高手

曾经夺得过澳门国际武术套路赛银牌、

广东省武术公开赛第一名等多个奖项。




在这众多光环之外,

她还有一个非常珍视的身份

——

志愿者

赵广军生命热线公益直播主持人


受父母影响 从小参加志愿活动


严丹彤与志愿者的渊源与家庭有很大关系。严丹彤的爸爸妈妈作成为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而结识,最后共偕连理。


在她三四岁时,爸妈就会带着她一起去参加志愿活动。当时,小丹彤还太年幼,她就经常去医院探望那些正在生病的小朋友们,老人家们,陪他们玩耍、聊天


随着年纪渐长,小丹彤参加了越来越多的志愿活动。在2017年,正式注册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至今,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超过一百六十个小时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赵广军这样评价她:“一个字,好!她从小到大都用好的心情参与公益工作”



当小e问到为什么一直坚持参与志愿活动,做志愿者时,严丹彤回答说:“我喜欢做志愿者,因为我喜欢帮助人,当我看到那些被我帮助的人很开心时,我也很开心。”




严丹彤记得,一年级时她曾经参与一个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公益广告拍摄。在广告里,她扮演一位得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当她与故事的真实主人公见面时,她被深深地震惊到了。严丹彤看到这个女孩全身上下都有着手术的痕迹,尽管如此,这位小女孩依然坚强,一直面带笑容。想到自己参与的公益广告拍摄,各种公益志愿活动,可能帮到更多像这样的小朋友时,严丹彤觉得更应该坚持下来。


出任公益直播主持人 受众达数十万


2017年3月,赵广军生命热线志愿服务队入驻YY直播,建立起网络直播公益直播栏目《赵广军生命热线YY直播》,多才多艺的严丹彤接受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成为儿童栏目的一名主持人。


平时,她都在赵广军生命热线工作室里直播。


赵广军生命热线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建宇告诉小e,目前,《赵广军生命热线YY直播》分为公益栏目和儿童栏目,自开播至今,已播出九百多期,拥有一百多万粉丝关注。虽然儿童栏目有好几位小主持人,但严丹彤是直播最久以及最受欢迎的一位。


严丹彤告诉小e,自己每个周末都会去到赵广军生命热线工作室进行网络直播。直播的内容很丰富,有时候会跟观众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例如去做义工的经历、故事,学武术的故事等;有时候,她会跟观众一起讨论时下与孩子相关的社会议题,如讨论“如何提高成绩”、“学习的方法”、“如何看待 公主病”等问题;有时候,她会播放一些儿歌mv,讲一些有趣的故事,以及播放一些才艺视频。


虽然严丹彤主持的是儿童栏目,但有很多观众都是孩子的家长。通过直播,家长们可以了解到孩子们的生活,了解孩子们的想法。小e在直播软件上看到严丹彤进行网络直播时的观看人数,最高纪录超过了二十万人。


除了在工作室里进行直播,严丹彤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参与户外公益活动时进行直播以及现场采访报道,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的观众关注到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小e看到,在严丹彤进行慈善公益活动直播时,最高纪录曾有超过三十万人观看。



严丹彤在进行活动直播



这种网上直播,

能够对慈善公益起到多大作用呢?

严丹彤给小e讲了另外一个故事……


去年夏天,严丹彤穿着一身天使装扮去到三九脑科医院,探望长期住院的小朋友们。她去探望的孩子们得了先天性残疾,终日瘫痪在床,但当他们看到严丹彤通过魔术变出糖果时,还是笑得很开心,当他们接过糖果时,也会很有礼貌地对她说谢谢。


这件事情让严丹彤深有感触。做好事,不一定是要捐钱、捐物,不一定要做一些旁人手不能的事情。这些小朋友们的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但只要一个简单的魔术,几颗糖果,也能让他们发自内心地笑起来




志愿者们不是超人,

不一定能实现什么壮举,

但只要持之以恒地向世界展示爱心,

就能一点一点地让世界光明起来。


小e问,“你从小开始做志愿者,有想过这个身份的意义所在吗?”


严丹彤认真地考后回答说,“ 让人们觉得生活是有意义的,生活并不只有痛苦,还有希望。这大概就是做志愿者的意义吧。”





赵广军生命热线服务队队长陈建宇评价她说:严丹彤小朋友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做赵广军生命热线YY直播小主持,传递正能量,在青少年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虽然严丹彤多才多艺,

而且精力旺盛,

但她也曾有过感觉累的时候。


严丹彤记得,最困难的一段时间是在2017年的9月份。那时候,她刚开始直播不久,很多东西也才刚刚学会,但之前带着她一起做直播的大人志愿者们却因为有事安排不出时间来参加直播,只能是严丹彤带着其他小主持人一起直播。但其他孩子也不太熟悉直播机器的操作,只有严丹彤一个人对这方面比较熟练。为了保证节目直播顺利进行,最长的一次曾试过连续十一天开麦直播。到后来,连说话的声音都沙哑了。


虽然如此,但严丹彤还是坚持进行直播,坚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那几天虽然累,但休息之后就好了,因为我的精力很旺盛。”严丹彤笑着说。


对于未来,

严丹彤暂时没有太多的计划。

但她告诉小e,

继续做下去,我会一直坚持做志愿者的。”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