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党建领航 福耀南石丨南石头街慈善为民月昨启动啦!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6-19 13:16:41


昨天上午,“党建领航,福耀南石—南石头街慈善为民月启动仪式暨南石头第11期社区公益市集”在南石头党群活动广场举行,南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宏、街道办事处主任邹伟,海珠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鹏,及南石头街相关领导参加。


一直以来,南石头街辖内都有着浓厚的公益慈善氛围,辖内的企业、街坊对于慈善事业都非常积极,每每慷慨解囊。近年来,南石头地区慈善分会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在辖内爱心企业、组织和善长仁翁的支持下,创造性地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困难家庭、群众雪中送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昨天南石头慈善为民月的启动仪式上,

南石头街向相关的爱心企业、居民个人

以及社区公益项目

进行了答谢和表彰。


南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宏致辞


南石头街道公益慈善服务的开展,离不开社会多元力量的积极参与。小e了解到,2018年度,共有70个包括企业单位、居民个人等参与到慈善服务的捐赠中,筹集公益慈善资金超过42万元。他们提供的资金、物资以及服务支持,为社区弱势困境群体送去了帮扶,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更多的福利,为打造和谐友好的温暖社区贡献了力量。


在昨天的活动上,

两家企业获颁

2018年度南石头地区“慈善之星”牌匾

分别是广东省越秀集团公益基金会、广州融辰置业有限公司





还向12个企业单位、个人授予了锦旗



中建一局集团挤上色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晖邦置业有限公司

广州中冶名捷置业有限公司

广州中车铁路机车车辆销售租赁有限公司

广州市宝恒房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广州优活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 家旺商店

南石头街道好时光幼儿园

广州市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

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探星幼儿园

广州市摩豆传媒有限公司

黄武坚

(排名不分先后)




向4个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广州金庄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苏迪曼置业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穗大丰贸易服务公司

广东晨轲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在2018年,南石头街举行了第二届社区微公益慈善项目大赛,选出了16个社区微公益项目,共开展公益服务63场,共计服务超过2100多人。


在众多微公益项目中,

有5个项目的

服务人群、服务频次、

服务成效以及服务满意度

都受到了好评。

5个优秀的社区微公益项目也获得表彰,

他们分别是:


“筑爱微小事”——社区残障人士帮扶计划

两代情,爱是亲——社区高龄长者陪伴计划

经典红歌,社区传唱

民风相谈,携手同行——来穗人员多元文化融合计划

爱在南石亲子教育公益活动

(排名不分先后)





这5个微公益项目在微公益大赛期间,分别以社区残障人士、社区高龄独居困境长者、社区党员、社区亲子和来穗人员等为服务对象,提供了入户探访、聆听陪伴、歌唱红歌、亲子教育以及文化融合等多样化的服务,满足了社区多元化、具体化等需求,为打造更好的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表彰及感谢环节后,活动进入“待用餐券”和“待用药券”的派发环节。



“待用餐券”和“待用药券”都是是南石头街社区“待用券+”的子项目。“待用餐券”旨在挖掘和整合社区志愿,为辖区内环卫工人及其他弱势困境群体提供免费公益服务;“待用药券”旨在挖掘和整合社区资源,为辖区内高龄独居困境长者、边缘困境家庭等提供价值100元的待用药券,缓解边缘困境家庭在服务过程中等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






南石头街相关领导派发“待用餐券”及“待用药券”。


据了解,自“待用餐券”、“待用药券”项目启动以来,已为南石头街辖内数百名群众提供了价值十多万元的物资与资金支持。


海珠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鹏向小e表示,南石头街的慈善工作做得不错。在党建引领下,他们的慈善工作涵盖了居民生活的多个方面,并针对不同群体提供不同的服务,让南石头街形成了良好的慈善氛围,不断吸引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街道的慈善工作中。



在昨天的活动上,除了表彰仪式及派发环节,还有许多丰富的内容。


精彩的舞台展演








多种多样的公益展摊位




义诊、义剪、义卖摊位以及相关政府服务咨询摊位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