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这位父亲育儿方式不一般!“儿子叫我大哥,他是我最铁的bro!”

| 【图文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19-06-19 11:28:00

父亲节前夕,愉乐幼儿园开展庆祝父亲节活动。有的孩子动手为爸爸做小礼物,有的孩子为爸爸表演唱歌等文艺节目……余东就在这些爸爸当中。在余东的故事里,他为了更好地陪伴儿子,辞去了高强度的工作,在家SOHO。这样的选择,让他的人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余东和儿子余或龙拿着父亲节礼物合影。


今年的父亲节是余东第六个父亲节。自从儿子余或龙入读幼儿园后,他每年都会收到儿子的父亲节礼物,到今年已经是第3年了。今年,余东收到的是一束彩纸做的手捧花,还有儿子用英语写的卡片。“每次收到儿子的父亲节礼物,我都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我很珍惜他给我送的所有礼物。”


儿子出生改变人生规划:
陪伴是最重要的事情


余东年轻时和大多数人一样,在事业上努力拼搏奋斗。从事房地产推广策划工作的他,熬夜加班是家常便饭,每天被工作占据了非常大量的时间。但自从儿子出生,他看着眼前这个软软的小孩子,心里瞬间融化了:“这就是上天送给我最珍贵的礼物,我要好好陪伴他成长。”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余东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辞去了原来高强度的房地产策划工作,转行做软件开发。这个工作让他能有更多时间在家,也可以花更多时间陪伴儿子。


余东坦言,自己和父母的关系没有很亲密。但在陪伴儿子成长的过程中,他看着儿子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他开始感受到为人父母的不易,也越来越孝顺自己的父母,两代人的关系也好了许多。“这也是儿子送给我的礼物。是儿子让我改变,让我更加珍惜我和我父母之间的关系和感情,这是儿子带给我最大的影响。”




“儿子叫我大哥,
他是我最铁的bro”


余东认为,可以陪伴儿子成长的时间并不长,儿子终有一天会独立走自己的路。所以在可以陪伴儿子的时间,他都尽量陪伴。周末他尽量推掉聚会,带着儿子到处去玩。去动物园、去爬山、去公园、去广州周边2小时车程的地方,感受不同的景色和人文。从外省来到广州定居的他,最近带着儿子吃遍广州的老字号:“他很喜欢美食,所以周末我就会带着他一家一家老字号去吃,希望他可以更加深刻地了解广州文化,热爱这个城市。”


正因为这种没有隔阂的相处,儿子总是叫余东“大哥”,他也非常享受和儿子像兄弟一样相处。余东说,有时候看到其他家长给孩子报各种班,心里难免有些焦虑。但作为儿子最铁的“哥们”,他还是希望儿子在这个年龄要更好地去玩,然后从玩当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很喜欢折纸飞机,他想成为‘折纸飞机的达芬奇’;又有一段时间很喜欢去野外,想成为‘荒野求生达人’,还写了荒野求生日记。这些看起来不切实际的想法,我都很支持他。正如现在他学习围棋已经3年了,如果他说觉得学下去太累,不开心,想放弃了,我都会接受和支持他,我希望他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余东这样的教育理念从他给儿子起名“余或龙”就能看出来。余东说,他为儿子取这个名字,取了古代传说“鱼化龙”的故事,希望儿子可以鱼跃龙门化为龙。但如果没有达到理想,余东说他也不会失望:“不是所有的鱼都能越过龙门化为龙,如果不行,那他做一条开心的小鱼我也非常乐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