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道禁毒工作进行时,这些新兴贩毒渠道你不得不防!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董绮文 鲍靖如 | 2019-06-15 23:02:46

吸毒如与死神接吻,

禁毒才会使爱神靠近!


为贯彻落实上级提出的禁毒宣传工作要求,全面掀起“6•26国际禁毒日”的禁毒宣传热潮,江海街道社戒社康办公室于6月12日,走进聚德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自觉意识。



禁毒宣传从“娃娃”抓起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图片展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特别是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




活动现场,仿真毒品模型一一陈列在眼前,模型种类繁多、形色逼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各种毒品的危害性。


“以前只听说过,今天近距离地观看毒品模型,让我直接了解毒品的一些知识。”聚德中学初二某班的陈同学说道。



加强监管 摸查物流寄递企业


随着网络购物行业的兴起,与之配套的物流寄递产业快速发展,物流寄递已成为贩毒活动的重要渠道之一,形成了“网络联系、银行打款、物流销售”的贩毒新模式。如今移动支付日益便捷,更是演变成“手机联络、手机支付、物流送货”的人货完全分离形式,公安机关对物流贩运毒品的监管难度大大增加。




为做好市寄递物流管控办组织开展交叉检查的迎检工作,6月11日至6月14日,区物流管控办相关负责同志到江海街道指导工作,联合江海街派出所、综治办等职能部门对辖内物流寄递企业开展检查。




行动围绕“五个100%”(即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消防安全、整治规范、处理流程、快递营业执照、物流快递车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当场指正,要求网点负责人立刻整改。





本次行动共出动24人次,检查江海东片社区38间,现场开出19份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改9间,限期整改9间。


在今年的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江海街道将以合成毒品的成瘾性和社会危害性为宣传重点,切实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抵御合成毒品能力,不断探索毒品预防教育的方式方法,为广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献出力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