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父爱有多少种样子?和孩子一起在这10本书里探究吧~

| 【记者 谭啟菊(部分整合)】【编辑 甄曦】 | 2019-06-15 22:44:43




爸爸、父亲、老爸、老窦……

众多对于父亲的称呼中,

带着不同地方的味道。


在你眼中,

他是什么样子的?

可能是

憨厚的

温暖的

严厉的

……


在你心中,

他可能是

工作狂

美食家

宠妻狂魔

……


本周日就是父亲节了,

不如读一读这十本书,

好好品一品父亲的爱。




推荐人:海珠区图书馆

以下书籍可按照索书号,在海珠区图书馆借阅。



1
《爸爸》




内容简介:我最喜欢坐着爸爸的自行车,和爸爸一起出门了!春天,爸爸带我来到开满樱花的公园,我拾起花瓣包进最喜欢的手绢里。回家的路上,我把花瓣撒到了通往大海的小河里。夏天,我把采来的三叶草和蔷薇花也撒进河里。秋天,我和爸爸爬上高山,捡来好多橡子和七叶树果。但是回家的路上,手绢和果仁都丢了。我忍不住大哭起来,怎么哄都没有用,因为那条手绢是妈妈给我绣的,是我最珍贵的手绢呀!这天晚上,直到很晚,爸爸都还没有睡……本书是日本著名图画书作家土田义晴的温馨之作,明亮的色彩构筑起一个充满父爱的温暖世界。在父爱中成长,告别忧伤!


索书号:I313.8/T836-3



2
《我爸爸》



内容简介:《我爸爸》是可以说是作者对所有父亲的献礼。安东尼‧布朗曾说:“我的父亲是很特别的人,外表强壮、有自信,不过却也有害羞、敏感的一面。除了教我画图外,他还鼓励我做各种运动,像是橄榄球、足球和板球……”这位在他眼中高大强壮的父亲,却在安东尼‧布朗十七岁那年因病突发过世,使他深受打击,经过多年才走出阴霾。安东尼‧布朗表示《我爸爸》里面爸爸身上的黄褐色格子睡袍、睡衣和鞋都是自己父亲的衣物,多年来收在箱子里,上面还留着父亲的味道。在安东尼‧布朗的眼里,父亲的身影无所不在!


索书号:I561.8/B974.2-2



3
《和爸爸一起读书》



内容简介:全书以阅读为主轴,从回忆小时候与父亲共读开始,讲述了这对父女一生的阅读之旅。小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我和爸爸都会读一本书。有时候,我们和书里那只戴高帽的猫一起窝在软软的沙发里,有时候和玩具们一起坐在壁炉旁,有时候就只有我和爸爸两人,我们会来到幽静的星空下读书。随着年纪渐长,阅读的主题在变化,我和爸爸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可是,那个软软的沙发一直陪伴着我们,我和爸爸的阅读也从未停止。全书飘漫着温暖气息,与亲人共处时,与自己共处时,与想象共处时,因为书的存在,才成就这样的美好时光。


索书号:I712.8/Q552



4


《和爸爸一起玩》





内容简介:今天,爸爸的时间都是我的!整整一天,爸爸什么都得听我的!我要爸爸变成大鳄鱼,爸爸就变成咕噜咕噜满地打滚的鳄鱼。我要爸爸变成大马,爸爸就变成嗒嗒嗒嗒跑得飞快的大马。我要爸爸变成长颈鹿,爸爸就变成啊呜啊呜吃叶子的长颈鹿……想玩什么就玩什么,爸爸一直陪着我!和爸爸一起玩的时候最开心,我最喜欢爸爸了!日本绘本大奖、剑渊绘本之乡大奖得主中川宏贵的暖心之作。告诉爸爸该怎么和孩子一起玩!


索书号:I313.8/Z651-4



05


《我和老爸》





内容简介:在《我和老爸》的故事中,呆萌的小恐龙罗力非常喜欢和老爸一起出去玩,大多数时候,老爸是乐意陪他的。可是今天老爸也想做一点自己的事情呀!于是罗力决定自己出门探险!一路上,罗力碰到好多困难,他都能自己勇敢面对问题。不过罗力还小,有些问题没办法自己解决,他那位“想要活出真自我”的超级老爸最终还是敌不过内心的挣扎,一路偷偷跟随着儿子……在罗力想要过河的时候,老爸悄悄潜下去变成一座结实的小桥;罗力想要避雨时,老爸挂在高高的椰子树中间,变身为一道天然的挡雨屏障……就这样一直默默在背后给予支持和帮助。本书以轻松幽默、却又触动人心的方式,探讨了关于爱在“保护”与“放手”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


索书号:I712.8/K424.12



6


《爸爸到底有什么用》






内容简介:爸爸能做的,妈妈都能做?!还是……爸爸知道,如何修理洗衣机;不好用的吸尘器经妈妈修理后,还可以当吹风机用呢! 爸爸是个真正的烤肉高手;妈妈翻动小腊肠时,消防队都来一起烧烤!果然:没有人是完美的!爸爸和妈妈搭档才是一个最棒的团队!这是一本带给全家欢笑的幽默图画书!


索书号:I516.8/H36



7


《像爸爸一样》





内容简介:《像爸爸一样》是一本聪明的杰作。作者惟妙惟肖的绘画,真实地再现了狮子爸爸作为男性所特有的幽默和可爱。在这本书里,我们看到了小狮子成长的足迹。在小狮子心中,爸爸就是他崇拜的偶像,他想早一点长成爸爸的样子。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狮子爸爸早已经过了玩小孩子游戏的年龄,但是他的参与对孩子却是一种无声的理解和支持,不但赢得了自己孩子的心,也赢得了小狮子的朋友的心。这是一套培养亲子感情的低幼绘本。书中的主角是那只活泼好动的小狮子,而故事也是分别围绕他与爸爸、妈妈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展开的,图画细腻传神,文字简单生动,是亲子共读的绝佳绘本。


索书号:I561.8/M444-8



8


《我的超级老爸》






内容简介:本书作者刻画了一位高大强壮又温暖耐心的父亲形象,他总有时间与女儿互动,愿意为女儿尝试新东西,陪伴、守护女儿。全书以不同的场景表现了父亲在女儿生活中各种角色的转换,温馨优美的水彩画传递了浓浓的父女情,吸引了全世界数百万粉丝。


索书号:I511.38/S91



9


《我喜欢和爸爸在一起(全3册)》






内容简介:这是一套捕捉了孩子和爸爸相处的点点滴滴的书,这里面有大多数人的影子。无论是手机不离手的爸爸,整天把不要哭挂在嘴边的爸爸,还是机智地帮孩子解围的爸爸,总能给我们一些启发。对孩子来说,通过爸爸,孩子学会了怎样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对爸爸来说,通过孩子,爸爸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


索书号:I711.8/P97



10


《爸爸,我爱你》






内容简介:本书用13种动物父子诠释爸爸与孩子相处的不同温馨场景。父子两人在一起,能像袋鼠一样蹦蹦跳跳,像河马一样哇哇唱歌,像蜗牛一样闲聊到把时间都忘掉,像鬣狗一样讲相声逗乐对方……亲子之间洋溢的爱,提升了父子关系,同时也为爸爸们提出一些要求:不要一直忙于工作,多一点儿时间陪孩子,为孩子提供这些触手可及的亲子温馨共处场景。这样,孩子才常有机会说出:爸爸,我爱你。


索书号:I555.48/B97-2



【类别 部分整合】

通讯员 海珠区图书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