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逃生帐篷体验,安全绳结学习,海珠区安全生产咨询日干货满满

| 【图文记者 夏天】【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健 | 2019-06-15 22:27:30





昨天上午,海珠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在大元帅府广场举行,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与了活动,滨江街安监中队也设置了摊位为市民解答疑问。活动干货多多,市民可体验模拟烟雾逃生,并认识众多消防器材。





活动现场。


上午8时许,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做着准备工作,不少街坊已闻讯前来,在模拟烟雾逃生帐篷前跃跃欲试。见此,活动提前举行。街坊们兴奋地拿着毛巾,猫腰进入帐篷,在漆黑的帐篷内模拟逃生。“原来是这种感觉!”出来后,街坊陈女士浑身一松。她告诉小e,在帐篷内感觉较闷,有点慌张,不过按照消防员早前的提醒,她也顺利完成了体验。



街坊体验模拟烟雾逃生。




在充满烟雾的室内逃生需要注意什么呢?海印南中队消防员介绍,最好弯腰贴墙前进,用毛巾捂住口鼻时需要将毛巾打湿并拧干。“拧干这一步十分重要,可以保证呼吸顺畅。”





街坊进行逃生体验。


在活动现场,消防员也手把手教导市民如何打绳结,该绳结可在高层逃生时派上用场。




市民学习打逃生绳结。




此外,现场还展示了防护服、高压水枪等应急和防护装备及防护用品,展现了消防队伍专业的一面。



现场器材展示。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企业也参加活动,并设点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展示事故警示案例、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品、播放安全文化公益宣传片等活动。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据了解,今年6月为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此,海珠区安委会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安全生产大讲堂”下基层、企业“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与职业病防治培训、应急安全专家讲安全等,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