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老旧物业升级改造又有重大突破!广州健康产业小镇、华新科创园昨日举办入驻企业签约仪式!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子禾】 | 2019-06-14 19:28:38





6月13日上午,华新集团在华新物流中心举办了广州健康产业小镇暨华新科创园入驻企业签约仪式,这意味着华新物流中心和原怡宝水厂园区的升级改造工作将迈入实质性阶段。





据悉,此次园区升级改造是继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乐天智谷园区、北山大征场园区之后,官洲街在推动老旧物业(厂房)整治提升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多元化生态健康产业园

小e了解到,这两个园区均位于广州海珠湿地生态保护区内,南临广州国际生物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广州大学城,北望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和琶洲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区位优势凸显、生态环境优越、发展空间巨大。


此次升级改造将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契机,以绿色生态大健康产业链为导向,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生命科学合作区等周边区域产业辐射效应,引入大健康生物产业资本、生命科学基因研发、生物高端人才、服务健康等资源要素有效集聚,着力打造一个集大健康产业研发、孵化、生物生态、生活配套等功能的多元化生态健康产业创新园区。




目前,这两项目已吸引了中科院广州生命健康研究院产业孵化基地、暨南大学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以及多家企业单位前来洽谈合作意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这两个项目


广州健康产业小镇


广州健康产业小镇项目总投入约6.5亿元,该项目通过对华新物流园区进行升级改造,未来将打造成集健康产业企业总部集聚区、生物企业孵化基地、会展多功能馆、果树生态互动生态区、高端人才配套公寓等场馆及立体空间为一体的科创园区,预计创造产值收入规模可达20亿元,每年创造税收可超过8000万元。



园区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华新科创园

华新科创园项目总投入约6千万元,该项目将对原怡宝水厂园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成为覆盖金融投资、生物医药、医疗检测、健康管理等高端产业的专业化生态健康产业园区,预计创造产值收入规模可达2亿元,每年创造税收超过1000万元。



园区现状



改造后效果图


接下来,会有什么新进展呢?



下一步,官洲街将充分发挥好广州健康产业小镇、华新科创园、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乐天智谷、北山大征场等价值创新园区的示范带动效应,持续发力、抢抓机遇进一步盘活辖内村社集体物业和留用地等存量资源,加快形成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的科韵南科创产业集群,不断提高地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