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老人们说生活在新港街很幸福!党建引领共建,推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嘉辉 谢小弓 黄智莉 | 2019-06-14 20:34:42



6月12日一早,

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就热闹起来啦!

许多老人家来到这里,

他们都说,

这里的活动实在太适合我们了!




黄阿姨正在护士的帮助下测量血压,她笑着说:“现在社区的居家养老活动可好了,经常有一些适合老人参加的活动,对老人家也很关心。你看,今天这里又有义诊啦!我可以来咨询一下我高血压的问题了。”




而头发已经花白的婆婆正坐在凳子上,围着红色的理发巾,一位义工正在帮她剪头发。婆婆一边剪发,一边眼睛都笑弯了。

她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孝顺、也很有爱心呢!平时都有社工和义工上门来关心我的生活,现在又帮我剪头发,他们真的很棒!”




据了解,这场让老人家交口称赞的“新港街‘党建引领,社会共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敬老宣传活动”,是新港街道党工委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的作用,积极提高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整合社区资源服务老年居民,增强老年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而举办的。


活动由新港街南景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依托南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福缘公益之爱心义剪队、广州邻鹿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暨南大学附属一院穗华口腔医院和恒爱护理站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设居家养老上门六助服务宣传,上门医疗服务宣传,申办长护险宣传和居家养老服务调查问卷等,并有多名专业的护士为长者进行免费的健康咨询、测量血压、义剪和康复理疗等服务。


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举行此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多种宣传手段,让老人家进一步了解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



“家属对于老人家的照顾是主要的,但因为要上班工作,不能每时每刻都能照顾老人家。我们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作为老人养老的有力补充,希望老人家们可以对我们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都能享受到优质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