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街道禁毒办又有新动作啦!这次他们面向的人群是……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6-12 20:01:32




大家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哪天吗?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6月26日)来临之际,为了给辖区创造禁毒、无毒的社区环境,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凤阳司法所、凤阳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心明爱”)于今天上午在江南中社区禁毒教育馆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面向的人群是凤阳辖内居民志愿者及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和户籍涉毒人员,活动共分为禁毒讲座和参观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心明爱社工通过视频+PPT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类型、危害和易涉毒场所等相关的基础知识。大家认真听讲,不时做笔记或拿手机记录,有些居民志愿者还积极与社工互动,现场氛围良好。


心明爱社工向大家讲解PPT。


讲座结束后,大家跟随心明爱社工来到二楼参观禁毒教育馆。馆内共分为“毒品起源”区、“毒品危害知识”区、“仿真毒品展示”区、“如何拒绝毒品”区和“互动体验”区五个区域,心明爱禁毒项目行政主任陈姻静详细地向大家展示了认识毒品的各个知识点,从而让参观者可以学习到毒品的基本知识,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进而提升拒绝毒品的能力。


参观者们依次对馆内陈列的物品进行参观,有疑问便向禁毒工作人员及心明爱社工进行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学到很多。


凤阳街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向参观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


凤阳街禁毒讲师彭俊与参观人员进行交流。


参观互动体验区,了解人体不同部位吸食毒品进入血液的情况。


看到展馆里陈列的各种毒品,尤其看到仿真罂粟花,参观者小邓(化名)不由得感叹:“这么美丽的花竟然这么的毒,这就是在给大家提醒,有些美丽的事物只可远观不可触碰,不能尝试跟毒品沾边的任何东西,否则追悔莫及。”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凤阳街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表示:“本次活动地点选在教育馆,就是想让大家全面了解毒品,只有了解透彻才不会产生好奇,不产生好奇就不会轻易尝试。如今广州正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我们作为前线的禁毒工作者也要积极贡献一份力量,用自己的行动让辖内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