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僵尸车”直接拖走!昨起,禁停时段在广州这些路段停车要吃罚单啦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6-11 15:52:21




开罚!昨天开始,在非准停时段,将车辆停靠在广州市同福中路、先烈中、水荫路等16个免费泊位试点路段的,交警人员将直接进行惩罚,长期占位的“僵尸车”将被直接拖走。据悉,从5月22日起,广州在16个路段设置准停时段,准停时段为每日早9时30分至次日早7时30分,而每日早上7时30分至9时30分这两个小时之间,车辆必须挪出免费泊位。


上午,e家君走访海珠区同福中路试点路段发现,该路段已经设立了准停时段的清晰标志,公安交警部门开始对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处罚,现场还有2辆长期占位的“僵尸车”被直接拖走。





 

8:00


上午八点,在海珠区同福中路,e家君看到,该路段已经设有明显的准停时段提醒,但依然有不少车辆违规停车,30多个免费泊位仅不到10个空车位。附近一家五金店老板介绍,前段时间有交警人员过来派传单,也有一些交警过来劝离,但还是很多车主一停就是一整天。“我早上九点钟开店,都很难看到有空车位。”


 

8:30


8:30左右,就有交警人员来到在海珠区同福中路,对在非准停时段违规停放的车辆逐一进行拍照。附近有一位车主看到,匆忙赶来将车开走。这位车主也表示,自己平时都停放在这里,对于路边的准停时段提醒没有留意,没想到今天差点吃罚单。”






随后,来了一辆拖车,两辆车身积满灰尘和落叶的小面包车被交警人员用拖车直接拉走。附近的商家告诉e家君,这两辆车停在路边起码超过2个月,车主一直没来打理。



街坊声音

清走以后交通会更加畅通



 
“这些车长期霸位,早该拖走了!”市民陈先生在同福中路上班,上午他刚好目睹了交警人员将“僵尸车”拖走。对此,他表示,同福路是单行车道,附近还有公交车站和海珠区少年宫和中小学,早高峰车流量大,这些车长期占据路边,影响车辆通行,清走以后交通会更加畅通。
 



解决老城区停车贵、停车难问题


 
在海珠区同福中路一所小学上班的陈小姐表示,自己平时是开车上班,由于来得很早,所以一般可以停在路边免费泊位,但是现在早高峰禁停,只能停在附近的停车站。陈小姐表示,对免费停车路段试点设准停时段的做法,自己很赞同,毕竟能够缓解老城区高峰时段交通压力,但老城区车位供给不足,停车费贵也困扰很多车主,希望相关部门也能想出更多的方法来解决停车贵的问题。
 


试点泊位路段


1.先烈中路(区庄地铁E出口至区庄立交的南侧、区庄立交—黄花岗路口的东侧、区庄立交以北新大新百货路段的东侧、区庄立交西北侧原道路至永泰西约的西侧、区庄立交环市路至青龙坊路口的西侧);

2.水荫路(天河路以北至水荫南路);

3.大德路(全路段);

4.海珠路(海珠北路、海珠中路、海珠南路);

5.寺右北二街18-28号(全路段);

6.寺右北三街二巷(全路段);

7.寺右一马路(寺右新马路以北段);

8.寺右南二街(寺右南一街至寺佑南二街);

9.纸行路(全路段);

10.竹丝岗二马路(广东医药大学附属一院路段东南侧、广百百货商场路段南侧);

11.朝天路(全路段);

12.米市路(全路段);

13.康大路(海联路至建基路);

14.同福中路(健康坊至拱桥);

15.逢源路(多宝路至宝源路);

16.大南路(全路段南侧)。


准停时段为每日9:30—次日7:30


以上试点路段内暂停收费临时泊位的

准停时段为

每日9:30—次日7:30


在此时段外停放车辆的

即7:30—9:30在泊位内停放车辆的),

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处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