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广东省龙舟文化展示基地在海珠湿地揭牌

| 【记者 卫静雯 实习生 周月】【摄影 陈引】【编辑 子禾】通讯员 林楚端 | 2019-06-09 00:10:20




6月6日下午,由海珠区文广旅体局和海珠区国家湿地公园等单位主办,海珠联滘传统文化协会承办的“保利情•2019海珠湿地龙船景”如期举行。


现场,“广东省龙舟文化展示基地(海珠湿地)”、“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龙舟总会”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以“龙情粽意齐传承,同舟共济同追梦”为主题,以招景探亲、龙舟竞渡、咸水歌表演、龙舟体验、非遗传统文化集市、互动游戏等形式,打造岭南传统民俗展示平台,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发展龙舟文化。







小e了解到,广东省龙舟文化展示基地位于海珠湿地的爱莲亭附近,为常设展馆。目前,展馆内设有湿地周边8条自然村的龙舟文化元素,如罗伞、神龛、铜锣、铜锣架、大鼓、大小船桨等,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由石溪村、后滘村、陈边村、西滘村、小洲村北约提供的龙头和龙尾,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历史故事。





展馆中央摆放着艘缩小版的龙船非常吸睛。据介绍,这是根据实体龙船原制作而成的模型,让观众能够近距离观赏真实龙船。同时,这个小龙船上面摆放着罗伞、神翕等配饰。

另一旁,摆满烧肉、家乡扣肉、白切鸡、烧肉、粽子佳肴十分吸引观众。据悉,这是以当地龙船饭菜品为原样而设的展品。



”龙舟竞赛就看过,也一直听说过端午节要吃龙船饭,但自己还没机会品尝过。“街坊李小姐表示,通过这个展馆可以了解到龙舟文化。



此外,馆内还挂着多幅海珠湿地周边自然村的龙舟活动图片,观展的街坊可以通过图片一睹各村的风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