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考生们,加油!新港街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谢小弓 黄智莉 | 2019-06-09 00:03:21


这两天,

新港街的中大附中和六中

将迎来高考学子。

莘莘学子们将在这里,

为自己的将来谱写光辉战曲。






海珠区有5个考点,其中2个位于新港街辖内,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的任务无疑是重中之重。


新港街坚决落实市、区关于做好高考、中考、学业考考务工作的要求,迅速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营造良好考场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严防考点噪声污染


城管科督促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抓紧整改,考点500米范围内可能影响考试的在建工地停止施工。安排工作人员巡查,遇到噪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找、处理噪音源。


严查周边违法经营


城管执法队加强“六乱”巡查整治,重点对考点周边饭店、餐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摆买等扰民行为进行巡查清理,防止违法经营影响考场交通。治理成效显著。

加强考点环境整治。环监所安排环卫工人在高考期间,对考场周边进行全天保洁,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干净舒适环境。

民政科重点强化流动人口、流浪儿童管理、关怀和引导,维护考场周边秩序。


强化考务信息报送


街道信息员与小e保持密切联系,派员驻点广州六中、中大附中等重要考场,发动居委、居民利用“一网双微”平台及时关注、转发、报送考务信息,发现应急情况立即通知公安、街道综治办等部门维稳,确保考场安全。



高考资讯速递


附中提供 服务帮考生应战高考


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为考生提供雨伞、拖鞋、干毛巾等物资应对“龙舟水”。




据了解,中山大学附属中学(下简称:中大附中)今年将设27个考场,考生来自本校、97中和社会考生。据中大附中校长严钦熙介绍,高考的监考设备已经全部到位,每一个考场都装有空调,怕冷的考生可多带一件外套。

为缓解考生心理压力,学校配备了2名心理老师,为有需要心理辅导和减压的考生提供帮助。

另外,为应对“龙舟水”学校一楼架空层将开放给提前到校的考生避雨,同时也会为考生准备若干雨伞、拖鞋、干毛巾及两间更衣室给有需要的考生。


建议考生搭地铁前往考点


考试期间,学校门前的园西路将会封路。由于中大附中附近有联合交易园、中大轻纺城等布匹批发市场,新港路交通比较繁忙,不建议考生坐公交或自驾车。同时学校离中大地铁站B出口非常近,建议学生搭乘地铁前往。

中大附中附近有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等连锁餐厅和咖啡厅,中午来不及回家的考生可以考虑前往吃饭和稍作休息。


祝考生们高考大捷,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留言写下对考生的祝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