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包粽子、送爱心……瑞宝街坊品味民俗,温馨迎端午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张瑞鑫 | 2019-06-08 23:50:03





又是一年端午时!


6月6日下午,

走进金碧花园一期森林广场,

粽香飘来,人头攒动,

热闹非凡,端午气息很是浓郁——


原来,金碧物业、蜂巢党建、瑞宝街文化站等联合举办“粽香传金碧,蜂巢颂传承”端午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参与,大家纷纷体验起做粽子的乐趣。香菇猪肉馅、红枣蜜豆馅……各式馅料供居民选择,粽叶、绳子、一次性手套等也早已备好。



下午3时许,随着热情的招呼,现场很快聚集了大量居民,气氛热烈。有的居民不太会包粽子,就跟着身边的包粽子能手学习起来,“来,我教你,先取两片叶子卷起来,接着把糯米、馅料放进去,折下竹叶,再用绳子绑两圈,打好结。”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笑着交流,最后把包好的粽子带回家跟家人分享。




居民们欢聚一堂包粽子,其乐融融。



“我是包粽子高手!”



粽子好吃,背后有怎样的历史故事?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介绍到,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




“Yeah!超开心的~”



“看!我有好多粽子!有口福啦!”

“啊——人家也想吃粽子!”


除了包粽子活动,今天上午,金碧物业和蜂巢党建的工作人员还给小区的独居老人送上“爱心粽子”和瓶装水,与老人们聊天,让他们感受社区的温馨温暖。


“我们给您送粽子啦!端午安康!”



工作人员与老人聊天。



“谢谢你们!我很开心!”


明天就是端午节啦!




小e提前祝各位街坊

端午安康,假期快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