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还你美丽天台!党建引领+居民议事+部门联动,南洲社区这样进行社区治理……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通讯员 车少罗 | 2019-06-08 23:44:28





近日,瑞宝街南洲社区开多次开展居民议事厅的商议工作,居民代表把社区的天台违章建筑问题列为社区治理的头号工程,认为天台被占用,违章建筑存在多年,带来消防安全隐患、卫生问题等,要求居委会协助处理。



南洲社区居民通过居民议事厅平台共同商议社区治理工作。



小e了解到,由于天台违章建筑存在时间长,清理难度较大,南洲社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瑞宝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指导下,发动党员、居委会、物业公司等上门入户与居民沟通,让居民了解违章建筑的认定以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协调各方利益和矛盾。




现场直击:

6月3日,瑞宝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余道启到场指挥,以执法队为主力,安监、城管、司法、派出所、居委会等单位参加,依法对南洲社区A7栋天台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拆除过程中,违章业主表示理解,没有发生冲突。





↑依法拆除南洲社区天台违章建筑。




目前,南洲社区拆违工作有序进行,大多数业主十分支持,“环境变好了,我们生活也更加舒心!”


工作人员告诉小e,南洲社区拆除违章建筑是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联动多方资源,进行社区治理的典型个案。以居民议事厅为平台,以执法为手段,解决居民难题,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米,“下一步,居委会与物业公司一起做好宣传,搞好天台卫生,防控违章建筑反弹,并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继续加强社区治理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远离毒品应该这样做!瑞宝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探亲啦!石溪村龙船外出拜访兄弟村,快来围观龙船景→

热闹!石溪村龙船饭筵开400多围,4000多人欢聚一堂!

万华花园68岁老人突发急症,蜂巢党建社工全程暖心服务!值得点赞

瑞宝街组织观看禁毒题材电影《凤凰花开》,你看了吗?

争做优秀少先队员!晓港湾小学举行第九次少代会,学生们还写了这些提案……

做好调解,为街坊解烦忧!瑞宝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月”普法宣传活动

打造红色物业,为居民排忧解难……她是幸福社区的领路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