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举办“魅力端阳,粽情满满”主题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卫静雯 实习生 周月】【编辑 子禾】通讯员 刘理展 | 2019-06-08 23:24:32





6月6日上午,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官洲街携手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在赤沙联社展厅举办主题为“魅力端阳,粽情满满”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官洲地区妇联主席赖燕丽,广州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主任、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会长廖日香,官洲街道及广州市家庭建设协会有关同志出席了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共有吸引了约100名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环卫工人、以及广东财经大学MBA学院党员、志愿者同台献艺。





“预备,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大家纷纷拿起一片粽叶折成漏斗状,依次往粽叶里装上适量的糯米、五花肉、绿豆等材料,再用粽叶将其包裹起来,用细绳缠好。很快,一只可爱的小粽子便在巧手翻飞中诞生。


据悉,主办方还请来包粽子能手现场教授大家包粽技巧。“包一只粽大概需要1-2分钟吧,最主要是把粽叶折好,把馅都包裹好,避免在煮食时,肉馅挤出来。”


“小时候就会和家人一起包粽子,现在物质丰富了,都能从商家处购买,今天和这么多街坊朋友一起包粽子,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氛,感觉像回到了童年。”现场一位参与活动的社区老党员说。


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官洲地区妇联主席赖燕丽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在增进辖区机团单位和党员群众之间学习交流的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高群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结束后,赖燕丽调研员、廖日香会长带队把包好的粽子以及米、油等慰问品送到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的家中,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