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小港片龙船探访冼村、石牌、猎德、仑头村,趁车陂景热闹又震撼!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 | 2019-06-06 16:33:06




昨天(五月初三),联星村小港片龙船再次出征,一路探访冼村、石牌、猎德和仑头等村,与兄弟们共叙龙舟情,并趁了一波热闹的车陂景,和近两百条龙船在珠江争奇斗艳。


探访猎德。



车陂招景日十分热闹。


早上七时许,小港片龙船会的兄弟们陆续回到大本营,在简单而隆重的祭拜仪式过后,便坐上汽车,前往冼村。据小港片龙船会会长陈标介绍,由于水闸等原因,龙船已于前一天晚上由机船牵引到冼村一带。


小港片龙船户一早便来到冼村。


“咚锵咚锵……”还未到冼村,小港片龙船会的兄弟们便踏上龙舟,扬起旗帜,打开罗伞,敲响锣鼓,整齐划一地向目的地前进。岸上的冼村老表也热情地挥帽示意。同时,双方燃烧的炮仗也争相凑热闹,你来我往间,为夏日早间探亲增添不少喜气。



探访冼村。


“冼村热烈欢迎贵村飞龙莅临敝境共庆端阳”在航道出入口,冼村人热情好客的一面在横幅上得到了体现。“咚咚咚……”减弱且持续的锣鼓声预示着龙船即将靠岸。冼村兄弟已热情上前:“老表,你好,上来饮水食饼。”一番热闹后,小港片龙船会的兄弟们便沿着搭建好的棚架上岸,而岸上早有准备妥当的龙船饼及茶水相候。联星村与冼村历来感情深厚,龙船兄弟之间也十分熟络,见面便纷纷握手示意。



陈标(右一)与冼村兄弟致意。


由于小港片龙船会今年新装了龙船,因此,每去探访的村乡,该龙船会都会送上一面标旗,以告知兄弟村。同时,陈标向对方送上了旺龙拜帖和谢帖。“拜帖意即我的龙船到您村拜贺。谢帖意就是收到或受人招待的谢礼,谢意。这是千年的龙船文化民俗村风,以礼相待的表现和传承。”陈标向小e介绍道。为祝贺兄弟村,冼村回赠了一头烧猪、一坛酒、一个果篮及一大盒炮仗等物品。



食龙船饼啦。


告别冼村兄弟,小港片龙船会陆续探访了石牌、猎德、车陂和仑头等村,和龙舟兄弟以船会友,共贺端午。




由于水不够深,兄弟们齐心协力推着船行走。



在石牌食龙船饼啦!



陈标(左)向石牌村送上拜帖和谢帖。



龙船会兄弟向石牌送上标旗。




探访猎德。



探访仑头。


在车陂,近200条龙船前来趁景,小港片龙船会也在锣鼓喧天中感受到了浓烈的龙舟文化。



陈标(右一)向车陂送上拜帖和谢帖。



大雨并未降低大家的热情。



热闹的车陂涌。


接下来,小港片龙船会将继续拜访龙潭、瑶头隔山等村,并将于6月15日参加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街坊留意小e的报道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