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是行动者!新港街道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 | 世界环境日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06-06 16:19:25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确定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广东省则把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水美南粤 聚力攻坚”。

两个主题都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充分说明了环境保护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们都必须参与到环保行动中,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新港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着力弘扬环境保护精神,为营造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凝心聚力推进污染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群众宣传


为全覆盖宣传,普及群众环保知识,新港街印发《2019年环境日主题海报》100多张、《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整顿重点河涌流域“散乱污”场所的通告》400张、《致“散乱污”场所经营业主的一封信》300张、《定期清理油烟油水治理设施的通知》400张、《海珠区餐饮行业环保经营倡议书》400张,分别张贴在14个社区居委公共场公告栏、小区宣传栏大院门口、大楼楼道门等。





新港街工作人员日常在社区进行环保宣传


开展日常巡查


近期,新港街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出动24人次,巡查涉气经营场所218次,对辖区内所有涉气经营场所进行日常巡查和派发通知;检查辖内所有商户是否完善环保手续,配套污染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发现“散乱污”及时上报。


强化环保队伍建设


新港街环保队伍注重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加强实践能力。6月5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组织2019年海珠区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湿地环保徒步竞赛活动,共有20个团队积极参加活动。新港街派出2名领队和6名专职环保员参加活动,积极完成专业问答、氨氮以及PH值测试、分贝测试、垃圾分类、寻找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等竞赛项目。经过新港街环保队伍的共同努力,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营造公众参与氛围


6月5日下午,新港街在怡趣街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水美南粤 聚力攻坚”为主题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现场派发200多份宣传折页、100多份宣传品,向社区居民群众宣传绿色出行、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等环保知识,组织居民体验垃圾科学投放、分类处理流程。

居民积极参与,热心提问。通过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行动起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绿色低碳理念,营造公众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