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开展“两代表一委员”活动,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6-04 14:29: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两代表一委员”议事议政意识,促进“两代表一委员”履职尽责,提高履职能力,近日,海幢街道在社区党校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海幢司法所,现场参加了社矫人员“戒矫”仪式,认真观摩了整个“戒矫”仪式的全过程。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教学片,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和海幢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海幢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




现场参加了矫正仪式。


据介绍,目前海幢街道成立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司法所工作人员、专区民警、驻街检察官、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和社区服刑人员家属组成矫正小组,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管帮教,为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海幢司法所介绍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在“智慧矫正”推荐方面,海幢街实现了“电子手环”定位监督管理,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强烈震慑作用,促使其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近年来,为了提高监管水平,海幢街建立摸底排查制度,做到“犯罪事实清、显示表现、监管责任清、思想动态清、行为去向清”;建立安全稳定形势分析汇报制度;依法实施考核及分类管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表现的考核,适时调整管理类别和管控方案;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对违反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予以扣分、警告、建议治安管理处罚、撤销缓刑、假释或收监执行,对矫正过程表现良好的,给予表扬。

此外,在教育帮扶方面,每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义务劳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服刑人员感受自己存在的社会价值,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积极探索司法所监管教育和司法社工帮扶解困的“双轨制”,不断挖掘社工机构的资源优势,监管与帮扶双管齐下,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监管、矫治效果,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社会适应能力,有效防止和减少重新犯罪。


活动最后,代表和委员们就社区矫正工作展开讨论,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帮扶等工作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