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昌岗街组织开展“科学普及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世界无烟日宣传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 | 2019-06-03 20:01:13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为增强居民的戒烟意识、环保意识,倡导居民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环境,当日上午,昌岗街城管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在晓港湾公园西门举行主题为“关爱健康,远离烟草,利人利己,身心和谐”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居民传播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雾带来的风险,普及吸烟对肺部健康的特殊危害等知识,劝阻居民接触任何形式的烟草,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还向居民介绍拒绝吸烟的四个妙招——


表明立场


反客为主


金蝉脱壳


谈笑风生



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今天涨知识了!”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世界无烟日”义诊活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组织呼吸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等9个科室到现场提供义诊服务,为大家答疑解惑,并提供血糖检测、血压测量等服务,对健康保健知识进行宣讲。现场还提供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与体验。


义诊摊位刚好设在公园门前不远处,而附近居民早上都会到公园晨练,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小e现场看到,测血糖血压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龙。家住穗花新村的王姨说:“我年纪大了,偶尔就要到医院测量下血压血糖才放心,但每次都要排长队,一去就是一个上午,现在医务专家们来到社区为我们免费义诊,真是方便了很多。”


“陈伯,去逛公园啊?公园门口有免费测血压血糖啊,快D去排队啦!”张伯与正去往公园的陈伯迎面相遇,将义诊消息奔走相告。




活动现场。


为居民开展义诊。

居民参与学习急救技能。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林业辉介绍,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现在的居民都普遍意识到二手烟对于儿童的危害,不少烟民也尽量不在孩子面前或在公共场所吸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居民们可以加深“吸烟不仅对自身健康还对他人健康造成危害”的认识,减少吸烟,努力戒烟,让孩子在一个无烟的良好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