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这个家庭发展促进月,他们做了这么多,只为街坊们能更幸福健康!

|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6-03 20:15:16

                                                                         


2019年家庭发展促进月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幸福的源泉。5月有“国际家庭日”、“母亲节”、“计生协会会员日”等一系列与家庭有关的节日和纪念日。为进一步宣传幸福家庭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家庭健康获得感,南石头街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 “2019年家庭发展促进月”活动。


“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
系列宣传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切实关爱贫困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上午,南石头街道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邓岗社区开展“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广泛发动,开展免费义诊,为广大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向他们发放健康卫生知识宣传册和免费计生药具,提高她们的健康知识和防病意识。通过宣传,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作为一名母亲的荣耀与伟大,也使计生贫困母亲得到社会更加广泛的关注。


母亲节骨健康保健知识讲座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关爱女性健和骨健康保健常识,提高中老年人的防治意识,5月10日下午,南石头街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箕路5号二楼会议室开展“母亲节送健康暨关注骨关节炎、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郑少玲主治医师主讲,吸引了辖区50余中老年朋友参加。



讲座上,郑少玲医生向居民讲授了骨质疏松的辨别方法、危害及预防。随后,医生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问题咨询及进行骨密度检测,帮助居民了解更多的老年病保健知识。


2019年“关爱贫困母亲”慰问活动



根据《国家“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工作要点》文件精神,为全面实施“幸福家庭促进计划”,进一步加大对计生贫困母亲家庭的帮扶救济和关怀力度,南石头街计生办积极开展扶助慰问计划生育贫困母亲活动。


5月14日下午,南石头街相关领导与计生办主任、计生办工作人员及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慰问辖内沙溪、红棉、桩头、顺意社区的六户贫困母亲家庭,向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并细心询问她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生活上的需求。




希望通过关爱贫困母亲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对贫困母亲的关注和支持,使她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


“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幸福南石”
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5月17日上午,南石头计生办联合海珠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盐业集团广州有限公司在燕汇广场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幸福南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了关爱留守儿童宣传资料,使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更加关注留守儿童。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普及用盐方面知识,讲解登革热防控知识。


“关爱一生 幸福一生”
家庭发展促进月暨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宣扬家庭发展理念,提高全民健康卫生意识,加强家庭发展工作,5月23日上午,南石头街计生办联合石岗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南箕社区开展“关爱一生 幸福一生”家庭发展促进月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义诊等方式开展卫生计生普法宣传,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测血压、血糖等服务。让居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生活理念,引导群众更多地投入到家庭建设中来。



“5.29”计生协会宣传日活动日
暨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更好的发挥南石头街道计生协会的作用, 为加强辖区居民预防艾滋病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艾滋工作,5月29日下午,南石头街计生办联合南石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棣园社区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了“5.29”计生协会宣传日活动日暨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南石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良运医生主讲,现场80名职工到场参加。




讲座上,林良运医生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座职工讲解了艾滋病疫情分析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通过讲座,使大家充分了解了艾滋病预防的基础知识及保护技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