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伦志澄:深耕社区九年,足迹遍布龙凤大小角落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灵琳 | 2019-05-30 15:20:53




2010年7月,伦志澄来到龙凤街,自此,他陆续在街道党政办、民政科、综治办、政务中心等部门工作。说起基层业务,他可谓如数家珍。去年一月,他正式担任城管执法队队长。在深耕龙凤地区的九年间,他的足迹踏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温情执法,耐心沟通协调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居民的房子。”在某栋居民楼天台,伦志澄将拆下的棚架轻轻放到旁边,不忘叮嘱他的队员。


在一年多的拆违工作中,伦志澄一直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他说,拆除天台上的违建时,必须轻拿轻放,保护好楼顶,如果用力过猛,容易击穿楼面,使居民楼出现漏水问题。



伦志澄现担任龙凤街执法队队长。


小e了解到,在推动2018效率年拆违过程中,某小区顶楼15户业主认为街道拆除天面违建不合法,并不断进行投诉。对此,伦志澄组织顶楼群众代表召开协调会达10多次,并请区城管局法规科负责人到现场召开答疑会议,向居民群众讲清讲透法律法规。历经四个月的沟通协调,该顶楼住户最终自行拆除了楼顶搭建物共计650平方米,龙凤街拆违工作得以顺利推进。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伦志澄曾向全区拆违工作人员分享自身的经验。



伦志澄负责的执法队收到不少锦旗。


长期劳累,他一身伤病


采访中,小e发现,伦志澄左手手肘有几条划痕。“小意思,都习惯了。”感受到小e的诧异,伦志澄爽朗一笑。


原来,数日前,伦志澄在处理某小区乱涂乱画问题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手臂被地上尖锐的沙石划伤。伦志澄表示,城管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情况时有发生,既要文明执法也要严格执法,即使会遇到困难和阻碍,也要坚决履行城市管理执法职责。



伦志澄。


2012年12月,伦志澄检查发现患有鼻咽癌,但他却仍一心放在工作上,关键时刻从来都坚定地挺身而出。“软弱无能的人做不好工作,也管不好队伍。”这是他工作以来的感悟。


便民惠民,推动街道政务中心          改造        


2017年5月,升级改造后的龙凤街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两年以来,该中心收获了不少居民的点赞。而该中心升级改造的背后,少不了时任中心主任的伦志澄的努力。


此前,龙凤街中心设在街道办事处二楼,上下只能靠狭窄的楼梯。龙凤地处广州老城区,老年人相对较多,腿脚难免不方便。为了方便辖内居民办事,伦志澄早在2015年底便提出升级改造意见。



原政务中心办事大厅十分狭窄。


后来,伦志澄与同事辗转于市内各优秀政务中心,借鉴他人的优秀经验。“从他们的桌椅、休息区、书写区到咨询引导等等,每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在地点选择上,伦志澄也花了不少心思,“既要较大的面积空间,又要方便居民出入,于是选择了这里”。        



升级改造后的政务中心。


尽管政务中心只是从二楼搬到一楼,但为了让搬迁不影响正常服务,伦志澄与同事一起,在下班后、节假日逐步把电脑、桌椅等设备搬到一楼。小e了解到,最晚的一天,伦志澄工作到凌晨3点才离开街道办。


无论付出多少辛劳,伦志澄一直觉得十分值得。现年55岁的他直言,工作便是为了服务街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