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打造红色物业,为居民排忧解难……她是幸福社区的领路人!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19-05-29 20:09:52




      你认识她么?            


一头短发,身穿西服,面露微笑……

干练、亲切,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


       

张瑞鑫曾是一名通信兵,2007年退伍后加入金碧物业,2018年成为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


十二年来,张瑞鑫把金碧花园当成自己的家,用心管理,细心呵护,不断推进幸福社区的建设,“物业工作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每次帮助居民成功解决各种大事小事,我都觉得非常开心。”


张瑞鑫,金碧东社区党委副书记,金碧物业党总支部书记,金碧物业有限公司金碧花园总经理。




不忘初心,打造红色物业



作为物业公司的一把手和老党员,张瑞鑫一直把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致力于提高服务水平。


为了提升和创新物业服务,将党组织与物业服务组织有效结合,2018年,张瑞鑫筹划打造红色物业,这个想法刚好与瑞宝街道党工委推动的“蜂巢党建”工作一拍即合,很快瑞宝街将金碧东社区设为“蜂巢党建”试点社区。


在张瑞鑫的带领下,金碧物业公司成立了党总支部,将直接服务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党员力量向党组织聚拢。她介绍到,目前金碧物业服务中心共有30名党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更强,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党建、红色物业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张瑞鑫向前来参观的人员介绍蜂巢党建、红色物业的建设经验。


如今,金碧物业成为“蜂巢党建”的主心骨,与居委会、社工团队等合作更加密切,物业服务质量也越来越高。“通过多方联动,我们已经成功解决了不文明养宠、噪音扰民等问题,现在还经常开展家电维修、探望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



及时响应,为居民排忧解难



张瑞鑫告诉小e,金碧花园是老旧小区,外来流动人口多,管理起来并没有想象中轻松。于是,她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建立了许多业主微信群。漏水维修、火灾、找丢失的孩子、老人……群里经常接到各种各样的诉求。


“居民满意度至上,一旦居民有诉求,我们将及时响应,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她回忆说,去年超强台风“山竹”肆虐广州,金碧花园发生严重水浸,当时水已漫过膝盖,又正值学生放学,造成极大不便。居民家里停水停电,大家忍不住抱怨。为确保居民安全,张瑞鑫立刻行动,发挥核心和表率作用,与员工一起到学校门口把学生背到金碧都市广场避雨,向居民派发雨具,护送老人回家,并给每家每户送去照明工具。“我们没有那么多雨鞋,都是挽着裤子光着脚在水里走,还看到很多蜈蚣,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但能够及时给与居民们帮助,他们的笑容让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


台风天过后,张瑞鑫又到小区巡查,发现金碧花园一期森林广场里有许多倒伏树木,还砸到一些小车,便联动多方力量,组织员工清理现场,通知相关业主处理车辆,保证居民的安全出行。


张瑞鑫表示,自己始终坚持“急业主所急,想业主所想,全心全意为业主服务”的工作理念。如今,她每周都会走访小区,询问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满意度,收集民情民意,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定时慰问孤寡老人;参与小区卫生清洁行动……


“大事小事我都做,只要是居民的事情,我都会把它当成最重要的事情。”



张瑞鑫参与小区卫生清洁行动。



组织活动,推进社区建设




5月25日晚,第一金碧花园中心广场聚集了许多儿童和家长,欢声笑语不断,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免费派发糕点、糖水。原来,他们都是来看电影的。家长孩子们都十分开心,觉得电影好看,零食好吃,服务周到贴心。



5月25日晚,金碧花园的居民欢聚一堂看电影。


这场活动的策划人正是张瑞鑫。海珠湖徒步行、趣味篮球赛、亲子游戏……除了观影活动,张瑞鑫还经常带头组织这些文化活动,居民们也积极参加。


她说道,“我们要站在居民的角度思考,提供更多便利,打造‘15分钟服务圈’,让他们居家安心,出门放心,生活舒心,天天开心。”



张瑞鑫在组织小区儿童夏令营活动。


在张瑞鑫看来,物业和居民从来不是对立关系,要真心实意地帮居民解决问题,尽心尽力地做好服务,“生活在大城市里,远亲不如近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居民生活更美好,社区变得更和谐幸福。





转发这篇,

让更多人认识她,为她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