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街一周政务数据出炉 | 积分入学学位已公布,记好节点去申报哦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梁俊仪 | 2019-05-29 20:09:57

                                                                         



5月20日至24日五个工作日当中,新港街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事项849件,承诺时限内办结率100%,累计接待咨询群众1033人次,其中排名前三的业务分别为代征个人房屋税收、居住证业务(含积分制服务)、人社类业务。




位列前三业务情况如何?

一起来看看

       

1

代征收个人房屋税收

共接待市民386宗。


温馨提示

每月28日为盘点日,暂停对外收缴税服务,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


2

居住证业务

本周共接待市民311人次,

共受理187人,

积分入学申请已结束。


温馨提示

本次积分入学申请已结束,已申请的家长可以关注“海珠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申请、审批、学校公布等时间节点进行申报,以免错过时间。

5月25日,海珠区公布了中小学学位750个:小学35所,465个学位;中学16所,285个学位。5月29日,将公示复审结果,6月3日,正式公布入围资格名单,请各位家长进入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haizhu.gov.cn/进行查阅。



3

人社类业务

本周共接待市民276人次,

其中办理量较多的具体为:

就业补贴、失业救济领取、医保等。


温馨提示

每月前两个工作日社保系统不对外开放。

月头办事群众多,平均等待时间长,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出现白跑、多跑的情况。



环境更好,服务更热情      



居民林小姐对政务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环境感到非常满意,她说:“走进新港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工作人员面带笑容亲切地接待办事群众。一进门,便看到醒目的咨询台,居民可在此了解各项业务、办事流程。


林小姐还表示:“以前我办一件事要跑民政、计生、社保、租管中心等部门,还要跑几次。如今只要带齐资料,几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林小姐说,在政务中心可以随时看到热情的工作人员,每个窗口人员都很有耐心的接待办事居民,全心全意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优化服务,办事更便民      



退休工人张伯则高兴地说,

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

“最多跑一次”就可以办妥,

而现在张伯连这“一次”都不用跑

就能办理退休工人年审业务。


张伯说:“以往退休工人年审要到社区或者退管所登记,一年一次都觉得很麻烦,就怕自己一忘记就无退休金拿。就算有网上年审,但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来说,很难接受网上年审。现在好了,可以通过后台数据对碰进行年审,我就不担心年审一事,也不用跑来跑去年审,真是便民了很多。之前报纸虽然有登过但不是很理解,来到这里一问,工作人员说得很仔细,也就放心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