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赤岗街 > 正文

赤岗居家养老中心享“乐”聚会,老人小孩一起感受音乐魅力!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虫虫】 | 2019-05-29 15:25:40

一起学音乐,

在美妙的音乐海洋里,

老人小孩都玩嗨啦!


近日,赤岗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中心舞蹈室举办“蝌蚪音乐”乐理知识教学活动,邀请了赤岗街社区当中的长者、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参与。


活动特地邀请了社区长者徐姨为大家弹奏钢琴曲。优美的旋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大小朋友。听完动听的钢琴表演之后,在场的大小朋友们对学习乐理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社工邀请了鹭江社区的音乐爱好者周叔来分享基础乐理知识。周叔说,他退休前是一名人民教师,退休后也热衷于参与各种社区授课活动。现场,周叔为学员们讲解了五线谱和音符的基本构成、音符在五线谱不同位置上代表的音高以及唱名和不同时值长度音符的画法等基础知识。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而长者和家长们则一边听讲一边认真地做笔记。


     


为带动学习的气氛和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社工在课程结束后准备了问题抢答环节。在场的小朋友积极参与抢答,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均获得小礼品。


       


赤岗家综社工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社区长者提供一个教学展示的平台,同时希望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默契度,让音乐陪伴小朋友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