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评议,2019年的党建关键词是……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郭丽燕 | 2019-05-29 20:18:46

                                                                         




5月27日下午,海幢街道在街道党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党支部正、副书记、委员,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科室(部门)负责人及“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海幢街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述职总结定目标


会上,各机关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委(总支)书记依次作述职发言,着力围绕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和亮点以及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在述职过程中,海幢街寺前社区党委书记刘逸衡表示:“在台风‘山竹’袭击期间,社区的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倾尽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冒着危险及时转移受灾群众29人,受灾人员全部得妥善安置。”      


宏宇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允文介绍:“2018年以来,辖区内相继发生小区停车场月保停车费上调纠纷和宏宇广场裙楼同创汇改造装修扰民纠纷,社区党总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调解做在纠纷爆发前,发挥维权业主中的社区党员的作用,由业主党员作代表,社区居委会搭平台,引导业主代表与小区宏宇物业公司和裙楼改造施工方进行和谐对话、调解,业主党员在过程中保持克制和牵头作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利益。”


宝玉直社区党委书记纪有文说:“落实领导直联工作制度,努力做到畅通群众‘最后一公里’服务。去年受台风‘山竹’影响,宝岗直街3号之四、五大院前两棵大树倒塌,出现险情,直联领导得知后赶到现场,尽守土有责,急群众所急,立即指示街道城管科等部门一起跟进,迅速排危处置,得到街坊们称赞。”


社区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


现场,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对机关、社区党委(总支)书记的汇报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的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对与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进行民主测评。


聚集目标再出发


     
会上,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还对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个实”要求。他表示,要“落实”,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等重大问题,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履行好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要“务实”,深入推进网格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围绕重难点工作做好落实,着力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果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作风,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基层党建队伍的精气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解决基层党建和居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        


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现场点评。


e家君了解到,海幢街将继续从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创新手段等方面着重发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不断提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品质海幢,创新海幢,幸福家园”提供强有力保障。


关键词

擦亮社区党校党建品牌


今年海幢街将依托大榕树下社区党校, 深入推进海幢新时代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各界代表到社区讲党课,擦亮社区党校党建品牌。


关键词

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坚持打造基层党建品牌,通过“一社区一品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星级党建示范点”“社会组织党建创投”等创建活动,以创建活动促进工作提升, 以点带面、广泛推广成效和经验。


关键词

打造党建综合阵地


将建设“街+居”两级党建综合阵地,打造涵盖社区党校、一站式党务政务服务平台、群团服务、文体娱乐、居家养老、志愿者培养、群众议事等功能的党群活动中心。


关键词

党建带动群团建设


坚持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1+1+N”(党员+团员+志愿者、社工)的模式,建立海幢街道“小红心”先锋队及下设各类志愿者分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周末义务劳动、孤老探访、“三有”青年等活动,建立健全群团组织参与社会事务、维护公共利益、救助困难群众、帮扶特殊人群、预防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强化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领导。


     


图片由海幢街道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