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珠江御景湾社区社区文化惠民,喜迎佳节!

| 【记者 卫静雯 实习 周月】【编辑 子禾】通讯员 陈敏强 陈晓君 | 2019-05-28 16:48:4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社区文化生活,将文化惠民工作落到实处,周六上午,海珠区南洲街珠江御景湾社区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南洲街安监中队、广州市南洲街社工服务站、珠江御景湾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社区游园庆祝活动。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

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隆重节日,

为了让小朋友们过一个快乐、精彩、

向上的有意义的儿童节,

珠江御景湾社区居委会联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广州市南洲街社工服务站、南洲街御景湾幼儿园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缤纷汇活动。

       
小e了解到,游园活动为孩子精心设计了各种各样的小游戏,创设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以点带面,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潜能得到充分发挥,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精神。


         
         



其中,汽车图书馆成为了

小读者们最新喜欢的项目之一,

他们在里面阅读,交流,

既开拓孩子们的阅读视野,

又让他们增长知识,

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建立“消防安全家园”,南洲街安监中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海洲花园物业等工作人员在现场向社区居民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通过宣传,让广大群众都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让社区居民群众通过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共同努力把社区建设为“消防安全家园”。


         
         



此外,为了更好的宣传计生政策,提倡优生优育,现场还进行了“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社区计生专干、协会会员们向群众发放科学育儿、计生政策法规、免费婚检孕检的宣传手册、宣传品,免费避孕药具等。



“夏季到了,要做好灭蚊工作,遏制蚊虫孳生,预防登革热.......”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不断提醒街坊群众,向居民群众宣传登革热防治知识、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单张、灭蚊片、发动居民群众定期开展翻盘倒罐、清除积水、打扫卫生死角,消灭蚊虫孳生地,防止蚊虫孳生。

       
       



另外,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养,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当日还开展“科学普及主题月”实践活动。

据悉,活动还邀请社区科普志愿者、派发科普知识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免费理发或厨房刀具打磨便民服务 ,为街坊提供惠民服务。该服务成为了当日最热门的摊位,社区居民对此便民服务纷纷表示感谢。




珠江御景湾社区通过组织开展社区综合活动,积极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了社区为民服务的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