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为居民送上关爱!昌岗街昨天开展了这样的宣传活动

| 【记者 蔡晓素 实习生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张怡娴 | 2019-05-28 16:54:35

                                                        




昨天上午,昌岗街计生协会在晓园东社区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活动。

多点关注
多份关爱



此外,为了更好地关爱辖内居民及流动人员,昌岗街大爱家庭会馆联合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中心、广医口腔医院,同时在晓园东社区开展主题为“关爱来穗人员,共建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项目社工向居民们普及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传播新型家庭人口文化,向居民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居民观看宣传展架,让大家了解计生新政策、新形势,提升对政策的知晓率,倡导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引导居民合理生育、优生优育。



小e看到,现场还设立了游戏摊位,社工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社工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育龄妇女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普查普治等项目,鼓励她们为建设“幸福家庭”保驾护航。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避孕药具,当日活动共服务了62人次,发放10份计生用品。




此外,广医口腔医院的医生现场为昌岗街来穗人员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对患有龋齿、牙龈问题、牙结石等口腔问题的居民,做出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同时,医生还积极解答居民关于口腔健康方面的疑问,帮助大家认识到“口腔疾病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活动摊位中还设置了“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健康知识手册发放,为昌岗街来穗人员提供关爱,共建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