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预防登革热,晓港湾社区要这样做!还有这些知识你要知道……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黄崇凯 | 2019-05-24 14:47:27

                                                                         





目前天气高温多雨,登革热疫情正处于流行季节。为扎实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今天上午,海珠区副区长江帆、海珠区卫健局副调研员余永昌、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祥华等人到瑞宝街晓港湾社区督导检查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


一行人来到晓港湾社区,重点查看人行道、闲置空地、公共绿地以及建筑工地等场所是否存在生活垃圾、绿化垃圾、蚊媒滋生地清理不及时不彻底的问题。









在绿地、建筑工地检查卫生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晓港湾社区接下来将进行卫生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和容易孳生蚊虫的植物和绿化垃圾等,减少路面积水和水池积水,同时,物业公司配合加大各类垃圾的清理力度,加快垃圾转运处理,严密预防、控制登革热疫情。





知多D


1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传播迅猛、发病率高,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目前还没有疫苗可预防。流行季节常是天气湿热、蚊虫滋生的季节,一般在每年的5~11月,高峰在7~9月。      


2
如何预防登革热?


环境整治:室内的瓶罐、花瓶、厨房及浴室的积水,室外的坑洼、树洞、竹筒等积水处,都是蚊子孳生的温床。因此要疏通下水道、污水井加盖、平洼填坑、堵塞树洞、处理竹筒、翻缸倒罐、清理废旧轮胎,清除蚊虫滋生地。


物理防治:利用光、声、电等物理方法捕杀、诱杀或驱除蚊虫,如电子驱蚊器、电蚊拍、光诱器等。


化学防治:用蚊香、气雾剂等家庭常用化学药物来杀灭和驱避成蚊。


生物防治:在水池、荷花缸放养观赏鱼类。通过放养鱼类消灭蚊幼虫。


个人防护:室内安装纱门、纱窗、蚊帐。蚊子活动高峰时间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穿长袖衣物、涂抹驱避剂。避免在蚊媒传染病高发时到东南亚、非洲、美洲等地区外出旅行。


及时就医:一旦发现有突发高热、皮疹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有无蚊媒传染病高发地区旅行史,以便早期诊断和治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