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海珠区首家“失恋博物馆”,女孩看完泪崩......(文末送门票)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4 14:36:19

                                                                         




如果注定是错过,

你还愿意遇见我吗?

       



“再见前任”

这几个简单而又坚决的字眼,

承载着多少人的青春故事。

一段感情结束后,

是彻底从心里挪走,往事随风,

还是念念不忘,萦绕心间?


       


恋博物馆

继5月1日两场以“失恋”为主题的博物展在广州同时开展,广州蓝天里第三家失恋博物馆于近日也迎来开馆。




热恋争吵分手,一条故事轴线展示


“我知道有三个人喜欢你”

“谁呀”

“我呀我呀我呀”


一走进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你侬我侬的甜言蜜语。e家君感觉自己走进了一个热恋博物馆而不是失恋博物馆。




据广州失恋博物馆策展人介绍,失恋博物馆是围绕一条故事发展轴线策划的,入门就看到的甜言蜜语,是每段感情开始最甜蜜的添加剂;久而久之,两人互相熟悉后就会发生争吵、闹不愉快,因而往里走就会看到各种争吵的话语;挽留还是分开,再往深处走就会揭晓;最终主题回归“放下”,希望失恋的人都可以从前任的悲伤中抽离出来。




       

“每个失恋的人都和前任或多或少有一些具有纪念价值的物品,扔掉会觉得可惜,留着却会越看越伤心难过,我开设这个失恋博物馆收藏失恋物品,让他们在这里分享故事,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放下那段伤痛的情感,纪念逝去的爱情。”广州失恋博物馆馆长KIKI说道。

     


她介绍到,目前已经收集到三百多份“爱情遗物”,包括书信、手链、车票、照片、聊天记录、衣物等物品,而物品多数是来自90后、00后的年轻人,女生比较多,主要通过微信、微博、邮箱等方式来征集,也有不少观馆的人现场捐赠。







“剪”断旧情


广州蓝天里失恋博物馆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方式,可供参观者发泄,彻底跟逝去的恋情告别。


e家了解到,参观者在进馆前,可以与馆长购买一件“再见前任T”(白色均码T恤),可在T恤上留言、涂画、盖章等,写下想对前任说的话,在出馆时可选择剪碎丢弃宣泄伤痛的过去,或寄存于馆内让过去尘封起来,亦或带走留念。



       

据广州失恋博物馆策展人介绍,“剪”断旧情是全广州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采用“剪”断旧情来告别前任的方式,旨在为更多在失恋路上摇摆不定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发泄的方式,为已经结束的感情做出一个合适的选择。

     



一展品一故事


1


一次出轨,七年情断。广州失恋博物馆馆长KIKI,是一位95后广州女孩,与前任的恋爱萌芽于中学时代,一起走过最青涩的高中三年,也挺过了最煎熬的大学四年异地恋,毕业后回广州一同生活,却不敌“七年之痒”,前任的一次出轨,苦苦经营的七年感情破裂。分手至今已经两年时间了,KIKI还在努力放下,于是她决定将关于这段爱情的所有物品集中处理,为自己、为他人“建立”一家“广州失恋博物馆”,        为城市里每一段伤痛的情感举行一场告别仪式。      


2


结婚前准备的婚纱已经开始泛黄。物品捐赠者70YB,25岁生日的时候认识了前任,他像“超人”一般地守护着她,在一起3年时间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可长时间的工作繁忙和无端质疑,让这段感情在即将步入婚姻的殿堂时最终宣布破裂。在婚礼前一个月,双方几乎零沟通,70YB心里明白那个“超人”已经不复存在,最终选择手放开,        那件婚前准备好的礼服放置至今已经开始泛黄。      




这里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隐藏着那些曾经美好的、疯狂的、痛苦的记忆。




e家君两花了1个多小时

看完了博物馆里所有失恋故事。


爱一个人没有对与错,

也许我们之间的“错”

在于还没有学会爱的时候,

便急急忙忙地去爱人。


屏幕前的你们,

去爱吧,

哪怕最终会受伤。

要相信,

总有更好的人在未来等着你!





◇◆ TIPS ◇◆

1、广州蓝天里失恋博物馆将持续开馆到11月中旬。

2、打卡地址:海珠区江南大道中254号蓝天里商场2楼


◇◆ 福利来了◇◆

20张价值39元的门票免费送!!!


.

.

.


     


你只需要: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



❷ 点击菜单栏 [韵味昌岗]-[想要门票] 即可进入抽门票页面。



活动时间:5月22日20:00-5月26日22:00

每人每天有1次抽奖机会哦~送完即止,赶快参与!


备注:

获奖者凭借手机号码和姓名到博物馆进行兑换(地址可以不填写)。

门票兑换时间为:5月27日至6月26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