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护好“钱袋子”,这些理财防诈骗手段你get了吗?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邓春艳 | 2019-05-23 21:03:29

                                                                         




在现代化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

金融诈骗案频发,

老人家更是不法分子的首要作案目标。



近日,昌岗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汇丰银行,在昌岗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精明耆英我至醒”理财防诈骗宣传讲座,为社区居民宣传防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



汇丰银行专业讲师讲解“非法集资”。



       


讲座中,汇丰银行的金融讲师向社区长者们详细讲述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常用诈骗手段以及主要危害等,同时提醒长者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


长者们听得全神贯注,生怕错过某个关键讯息,以防落入不法分子的诈骗圈套。不少长者还拿出手机拍下大屏幕上显示的防范“非法集资”小窍门,其中一位长者说:“我年纪大了记不住,用手机拍下来回家可以慢慢看。”



现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


现场不仅有专业金融讲师的知识传授,还有精彩的小品演示。汇丰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表演“电信诈骗”小品,通过角色扮演、场景模拟,用生动的演绎还原了日常生活中长者们可能会遇到的诈骗情景,向长者们传递“防范电信诈骗,安享幸福晚年”的理念。现场不少长者对于小品展示的场景表示熟悉,引发了强烈的共鸣。


精彩的小品演示。


通过讲师讲解、小品演示,长者们纷纷表示对于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和更直观的了解,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现场60位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齐声呼应“防范金融诈骗”口号,牢记诈骗手段,注意防范。





昌岗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讲座,社区更多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认清了理财骗局的本质,加深了居民对金融理财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警觉性,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现场互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