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中大纺织商圈企业家齐聚一堂听讲座?还被推荐了这些书籍……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2 14:17:32

                                                                         



     
近日,中大布市管委会党总支结合中大纺织商圈党建系列活动,邀请了广州阅读推广大使、国家教育部“十二五”课题组成员、黄埔书院阅读研究中心主任、作家董正锋给各企业家开展了主题为“企业家如何阅读——上进、知止、守正、治企”的专题讲座,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志杰、中大布市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律、中大布市各市场负责人、商户代表等约15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刘志杰表示,中大布市管委会除了做好市场日常综合管理外,还要多搭建平台和舞台,为市场企业提供服务,包括举办各种知识讲座,为大家提供“精神食粮”,同时也请商家企业安心经营,共同将中大纺织商圈打造成“永不落幕的纺织品交易会”和“国际时尚中心”。


刘志杰发表讲话。

     

董正锋根据主题“企业家如何阅读——上进、知止、守正、治企”进行宣讲,他从个人经历讲到名人案例,妙语连珠、精彩纷呈、幽默诙谐,赢得了全场企业家的高度认可和满堂喝彩。


董正峰首先提到,企业家要想做好企业的发言人,首先要做好企业的代言人。企业家自己做品牌和企业的代言人和传播者,是最节约成本的传播方式,企业家把握好语言,就拥有传播的力量。随后,分析了改革开始40年来中国企业家的时代责任,他说:“企业家不仅要为时代创造经济价值,而且要为时代创造文化价值,更加要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将经济成就转化为文化成就的伟大事业中来。”


最后,董正锋现场给企业家罗列了三类必读的文化书单。



第一类:名人传记

企业家读一点名人传记,可以增智益见,全面提升自身的历史、文学、人文、人格、勇气、智慧、信心等综合素养。可以汲取商业智慧,自觉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名利观、荣辱观,为推动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类:客观历史

欲明大道,必先知史。企业家要学习世界历史,拓宽战略视野,锤炼战略思维,提升战略筹划能力;要洞悉中国历史,学习掌握商业兴衰的大规律,明白历史发展的辩证法,以增强危机意识,防止和克服奢靡享乐思想。


第三类:文史哲美

优秀的企业家应该是“好人”与“能人”的结合。“好”就是人品商德好,这需要世界观、人生观树得好、打得牢,有坚实的哲学基础作保证。

     
     



随后,李律也谈了几点心得体会,他表示,董作家这次讲座非常精彩,深入浅出,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希望通过这个讲座,能鼓励大家多去读好书,好读书,“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大家都能做有才华的人。



     

讲座完毕,现场企业家互相交流,对中大布市管委会党总支组织开展的这次讲座很是满意,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中大纺织商圈企业领导者的阅读兴趣。大家表示一定要多多读书,增长知识,增强才干,以应对当今时代的瞬息万变和新情况新问题的层出不穷。



图片由中大布市管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