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赶紧来围观!海幢街的他们,用满满的安全感说爱你~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5-21 16:28:23

                                                                         



昨天是520,

表达爱就要来点实在的!

努力“消灭”你身边的安全隐患,

给你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海幢街的他们,

用max的“男友力”说爱你!

赶紧来接收这份安全感满满的礼物吧!





为了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治安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海幢街制定了《关于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督导工作的通知》,从4月底至5月中旬,由街综治办统筹协同派出所、安监中队、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分别对街道14个社区进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督导工作。



海幢街多部门联动,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督导工作。


据介绍,本次督导工作主要采取检查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各社区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公共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消防隐患,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管理及邪教组织危害国家安全非法活动等,特别是维护社会稳定领导责任制和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情况、措施落实情况、排查整治成效等进行督导。      



深入各个社区居委会开展排查工作。



对辖内小学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治安消防隐患检查。


督导工作是对各社区落实综治工作目标管理的评价,社区建立综治基本台帐资料,综治专职具体负责填写《社区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工作日志》,按要求设立打击传销工作相关簿册;群众对社会治安环境满意率提高,群众自治组织健全,按要求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和辖区单位参与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三防”措施,不断完善健全社会治安防范机制,全面推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在各个居民小区开展排查行动。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出动街、所、社区、平安促进会等组织42人次参加检查整治工作,开展了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检查14次,开展夜间出租屋检查7次,解决了治安安全问题13宗,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宗;“红棉剑锋”行动共查扣“五类车”8辆。督导工作促进了社会治安排查整治工作,但发现有的社区仍然存在没有很好地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和对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以及没有按时效报送相关工作资料的情况。



发动“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和辖区单位参与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


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幢街把督导工作作为落实市、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和要求的过程,作为深入推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拆除违法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过程,作为深入推进平安街道建设、平安社区的过程,探索“网格化+群防共治”模式,加强社会治安,维护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生活在这样的海幢街,

是不是感觉安全感满满呢?

一切为他们的付出点个赞吧!


     


图片由海幢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