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奔走相告,认清自家小区名!南洲路88号罗马家园要更名盛景家园啦!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05-21 16:21:46

                                                                         




近日  小e获悉

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88号的

“罗马家园”小区也是在

广州市首批不规范地名清单中,

因涉“洋”被认定为不规范地名。


盛景家园
         

根据资料显示,“罗马家园”小区的标准地名为“盛景家园”。


目前,对于这类有标准地名,整治意见均为清理非标准地名相关标志标识和宣传资料,并重新设置标准地名标志。




小e近日来到该小区,看见其高楼外墙、小区门口以及宣传栏都使用”珠江罗马家园“、“罗马家园”的字眼,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使用了“非标准地名”作为标识。



但小e从小区内的“罗马家园”宣传栏中发现,今年1月初张贴该小区评选业主委员成员的宣传资料和通知时,均使用“盛景家园”的字眼,例如:“盛景家园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的公示信息、”广州市海珠区盛景家园业主委员会“作为落款的通知,甚至小区的公配园名字为”海珠区晓港中幼儿园盛景分园”。



罗马家园        

计划一周内更改小区标识

高空标识需通过施工方安全拆除

对此,该小区的物业经理朱骏峰表示,去年就曾受到相关部门的通知,“罗马家园”要更改为当初登记备注的“盛景家园”。因此,小区部分的信息已逐步更改。

“接下来,计划在一周内规范小区的宣传、公章、路牌指引等信息。但涉及施工或在高空的‘罗马家园’信息则需联系建筑方,制定安全施工方案后,再进行更改。”


此外,

小区周边的不少商铺

也使用“罗马家园”作为标识,

物业也会联合社区居委一起发通知,

逐户进行沟通,

让商铺更改灯箱、标示、店名等。




街坊        

及时更改标识,避免误导路人



街坊一

“这次的更名可能会对一些新住户、宅男宅女、小区以外的市民、或者一些送外卖和快递的小哥会有些影响。”在这个小区居住了十几年的梁先生告诉小e,自己知道这个小区还有“盛景家园”的这个名字,只是因为小区很多标识都是“罗马家园”,所以大家也就用习惯了。

他认为,小区内的路都有名字,每栋楼都有门牌号,小区更名后对小区居民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还是可以找家门的。但担心市民使用的地图软件未能及时更新信息,出现迷路,或者找不到路的现象。


街坊二

居住在小区旁边的沥滘村居民李阿姨则表示,小区建成十多年,一直不知道其真正名字是叫“盛景家园”,之前都叫“罗马家园”。而且,由于村路负责,不少亲戚到访时,都会让大家在“罗马家园”门口等,自己出去接大家。她希望更名后,相关的路名、指示牌都能及时更改,避免误导大家。



居委        

户籍地址不用变更


南洲街水基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在与小区的相关负责进行沟通,会立即更改小区内涉及“罗马家园”的信息。该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户籍居民的户口本上的地址是以南洲街88号某某街几号,并没有出现’罗马家园”的字眼,基本不涉及更改的问题。




赶紧转发,奔走相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