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精彩!石溪村举行龙面竞投大会,村民满意而归!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见习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5-20 14:29:52

                                                                         




5月18日上午,瑞宝街石溪村起龙啦!

正式开启了端午节龙船活动的序幕


精彩回顾戳这里:        威水!石溪村今日起龙,五条龙船全部顺利被“唤醒”!      


     


起龙仪式后,当天下午,石溪村就在石溪联社大院举行了2019年石溪村龙船龙面竞投大会。石溪龙舟队的队员告诉小e,龙面就是龙船上相比扒手更轻松,又可以“出风头”的位置。龙面竞投是传统做法,投得者负责拿罗伞和挥旗帜。


“这些龙面代表好意头,还可以烧炮仗,人人都争着去,所以采取竞投的方式最公平。”


当天下午2时许,石溪联社大院就聚集了许多前来参与投标的村民。小e了解到,此次投标的龙面包括头罗伞、二罗伞、三罗伞、尾罗伞、头大旗、尾大旗、百竹旗和七星旗,其中每把罗伞由2个人负责,每支旗帜由1个人负责。



石溪村村民等待竞投龙面。



现场摆放了一些罗伞和旗帜。


今年农历五月初一至初四,石溪村的龙船将到新爵村、庄头村、瑞宝村等地探亲,其中初一和初三派出2条龙船,初二和初四只派出1条龙船。每天都需要人负责龙面,共有72个位置可以竞拍,参加人员须为石溪村年满16-60周岁的世居居民。


竞投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先宣读了龙面竞投的相关事项和探亲路线。


“开始竞拍!”最先竞投的是在农历五月初一探亲的1号船的头罗伞。


“500元!”

“600元!”


最终该罗伞以600元的价格被石溪三社的村民拍下。



“真系开心!”


小e在现场看到,罗伞最受村民欢迎,十分抢手,最高价的一个罗伞位达到1000元,而旗帜位的成交价大多是200元。


“拿罗伞不用挥动,没有拿旗帜那么累,同时罗伞寓意吉祥平安,意头好,又威水,年年都抢手”,石溪龙船活动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罗伞上绣有龙、凤、鸟等图案,十分精美。


今年57岁的梁叔在上午11时许就来到石溪联社大院等候竞投,“我年年都来竞投罗伞,竞争较激烈,怕被人抢了”。最终,梁叔以700元投得农历五月初二1号船的二罗伞,满意而归。“‘快活龙船愁闷戏’,我十几岁就开始扒龙船,这种活动带给我很多快乐”,梁叔笑言。


     


1小时后,

此次龙面竞投大会圆满结束,

顺利拍得满意龙面的村民带足现金当场支付,

现场募得款项总计3万多元。

工作人员告诉小e,

这些款项将全数用于石溪村今年的龙船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