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街道新闻 | 凤阳街道召开中大布市管委会片区消防挂牌整治工作总结会议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8 22:19:39




街道新闻

5月15日下午,凤阳街道组织召开了中大布市管委会片区消防挂牌整治工作总结会议。凤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志杰、凤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合、区消防督导组组长李泽文、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飞云、中大布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律、区交防大队副大队长钟志强、凤阳派出所副所长杨梓豪,以及区消防整治组成员、区消防大队工作组、各布场负责人、中大管委会消防队约12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凤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合主持。


会议现场。



中大布市管委会片区列入省挂牌督办第十批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地区,主要整治对象为沿瑞康路两侧的所有布匹市场和其他建筑,其所在的康乐西、五村、旧凤凰、逸景东、逸景西等5个社区其他区域均由广州市政府挂牌督办。

会议背景



中大布市管委会火灾隐患整治片区范围图。


整治片区面积1.5平方公里,人口12万人,公共场所87家(包括59个布匹市场内17000个商铺),各类建筑物2123栋,其中批发市场59栋、工业区20栋、出租屋2023栋(12281套)、其他建筑21栋, “三小”场所2235家。



会上,首先播放了中大布市管委会片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并由区消防督导组组长李泽文对消防挂牌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发言,汇报整治工作成效。


随后,长江(中国)轻纺城和嘉禾纺织品展示中心2个市场代表分别在会上分享了消防整治期间的工作经验和下步工作措施。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飞云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一是要巩固成效,建立长效管治机制,开展消防整治“回头看”;二是持续治理,未纳入省挂牌整治的市场要参照“一场一策”的做法开展整治;三是力度不变,区消防大队将与区、街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联动,持续抓好中大布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整治期间图片展示:






刘志杰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各位参与单位和人员对中大布市管委会片区消防整治工作的全程参与和全力投入表示衷心感谢。他还表示,此次消防整治工作能够顺利摘牌的原因主要有政治站位高,部门配合好,市场发挥主体作用,措施到位,沟通高效等等几点。通过整治工作,市场消防安全环境得了较大提升,为商家群众做了实事好事,但是消防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各市场要继续将良好的管理模式维持下来,不能松驰,严格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九大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围绕转型升级做文章,认真研究考虑市场的定位和发展,配合政府推进货运站场整治、仓储、生产迁移、违法建设拆除、城中村改造等一系列工作,通过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加强与政府的协调联络,共同将中大商圈打造成为海珠区中部的“时尚中心”和“商业中心”。


最后,黄合在会议上传达了市政府有关专业市场转型疏解工作方面的要求,并澄清中大布市搬迁谣言,让各市场安心经营,通过实际行动和措施全力抓好中大布市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由凤阳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