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政务数据 | 新港街积分制业务本周迎来小高峰,建议准备资料齐全

| 【图文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焦广英 | 2019-05-17 15:43:19


上周五个工作日当中,新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量前三位分别为居住证业务、人社类业务和代征收个人房屋税收。


小e走访发现,居民对业务办理的速度和工作人员办公态度都表示满意。




前来办理业务的来穗人员蒋小姐说:“来广州打拼多年,如今孩子已经到入学年龄,可以享受广州市对来穗人员的优惠待遇政策,申请积分入学。街道政务中心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我的疑问,详细告知我应准备的资料,现在已经在网上提交申请,并在街道递交资料,核定分数后在网上报名,一家人非常开心。”



如果满意度五星为满分,

蒋小姐为新港街政务服务中心

打出了五星的高分。


新港街位列前三业务介绍



1、居住证业务


本周共接待市民421人次,

共受理208人。


近期中心对新港街辖区基团单位进行积分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对居住证办理意识,并了解广州市对来穗人员的优惠待遇政策。5月6日至5月16日是广州市积分入学网上报名时间,居住证业务迎来办理高峰期,本周共受理34人次,审核通过21人。



【温馨提示】

本次积分入学申请,需在2019年3月26日前登录http://113.108.174.59/bjfpublic/proxy/skin_1/index,在相应街道提交资料。并在核定分数后5月16日前进行网上报名,5月17日前提交纸质资料到相应街道取得“受理回执”。




2、人社类业务


本周共接待市民298人次。

其中办理量较多的具体为:就业补贴、失业救济领取、医保等。随着人社类业务下沉至街道,窗口业务事项随之增多,办事人次相应增长。


【温馨提示】

每月前两个工作日社保系统不对外开放。月头办事群众多,平均等待时间长,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出现白跑、多跑的情况。




3、代征收个人房屋税收


共接待市民217宗。


【温馨提示】

每月28日为盘点日,暂停对外收缴税服务,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


居民办事满意度:五颗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