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赞!结对帮扶凝聚民心,党建引领太宁村喜换新颜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6 14:40:40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近日,海珠区副区长陈建彬,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茹琳等一行人到茶阳镇太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海珠区副区长陈建彬一行到茶阳镇太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深入帮扶村调研  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陈建彬一行首先到贫困户张国兴家中进行入户慰问,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脱贫情况,并为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指路子,还给贫困户带来了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脱贫的关心与支持。随后,又来到了现场察看了瑞宝街帮扶项目。现场了解到了太宁村道路、太宁村文化广场以及太宁村卫生站的建设情况,对太宁村卫生站后续的建设和使用作出了指示。


进行入户慰问。


调研当天,调研小组还来到了太宁村红色乡村建设项目现场了解情况。期间,对“义训堂(饶龙光故居)”和“百姓议事亭”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研。陈建彬对太宁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历史文化项目的工作给予了期待与肯定,要求帮扶单位与太宁村统一思想,共同努力,推动太宁村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调研太宁村卫生站建设情况。



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现场捐资60000元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的精神,确保上级下达的扶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5月12日,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办事处副主任刘茹琳带队到茶阳镇太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区人大代表黄挺及工商联代表卓飞云、杨振业叶参加了本次调研。


5月12日,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一行调研太宁村扶贫工作。


当天,余强与茶阳镇党委书记吴萍萍及太宁村“两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瑞宝街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和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听取当地政府、村委工作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未来脱贫攻坚工作方向。


调研中,现场召开了座谈会。


会后,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一行现场调研了太宁村红色建设项目饶龙光故居及百姓议事亭的建设进程,并来到太宁村小学启动了书本捐赠仪式。通过向太宁村小学捐赠书本,开展“教育扶贫”。调研过程中,区人大代表代表们肯定瑞宝街的帮扶成效,为支持太宁村脱贫攻坚工作,代表们还现场为太宁村的脱贫工作捐资了60000元。


调研了太宁村义训堂的建设进程。



为太宁村小学捐助图书。




为太宁村扶贫工作捐资。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结对帮扶显成效


据悉,大埔县茶阳镇太宁村位于茶阳镇中部,现有贫困户86户共248人,自2016年,瑞宝街道开始对口帮扶茶阳镇太宁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制定了帮扶太宁村三年规划,成立街道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扶贫方案、确定扶贫方式。帮扶过程中发挥党员“头雁效应”,以党员为主的34名街道在编干部职工对应86户贫困户到村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把帮扶工作具体责任落实到个人,发挥街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共实施村扶贫项目25个,其中产业和资产收益项目投入259.95万元(入股县自来水公司、合作社投资、投入新建蜜柚厂等),村基础项目类投入近115.5万元,累计投入资金375.45万元。扶贫到户项目共计15个,户项目类投入近116万元,户项目主要围绕保障贫困户“八有”展开(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用水、有电用、有电视信号覆盖、有网络信号覆盖、有教育保障、有医疗保障、有稳定收入来源或最低生活保障)。




截至2018年底,脱贫户共83户231人,占贫困户总人口的93.1%,只剩余3户17人未脱贫。其中,贫困户子女就读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含技校)、大专的总人数39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100%。



         

“接下来,我们将太宁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与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紧密结合,推进产业扶贫和资产收益扶贫,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开展技能扶贫活动,鼓励有劳力的贫困户外出务工、稳定就业,长期就业,开展 ‘教育扶贫’,确保不发生贫困家庭适龄学生因贫辍学,加强新农村建设,改善太宁村环境和卫生条件和村容村貌。”瑞宝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图片由瑞宝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