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当母亲节遇上国际家庭日,沙园街坊用实际行动表达爱!

| 【记者 温倩茵 见习吴美芬】【编辑 虫虫】 | 2019-05-16 14:24:36

                                                                         




母亲节刚刚过去,又逢5.15国际家庭日,

这是表达爱的季节!




昨日上午          

沙园街道计生协联合岭南光大社工服务站、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开展主题为“感恩母亲,幸福家庭”的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其中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各科医生现场提供诊疗咨询,开展量血压、测血糖、中医康复理疗等服务,合力给街坊们进行健康监测咨询,前来诊疗的居民络绎不绝。


         
居民排队量血压、测血糖。          



现场还有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吸引不少居民围观学习。


       
居民围观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同时,为提醒大家重视营养,改变不良饮食习惯,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义诊咨询服务。


       
各科医生现场诊疗咨询。        



广场的另一边,是一片欢乐景象,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舞蹈表演以及亲子表演,对母亲的无私奉献致以爱的回馈,吸引众多居民驻足观看,拍手叫好。


舞蹈表演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献爱心活动,动员单位、个人积极参与捐款,对辖内低保、失独、贫困家庭的母亲给予援助。其中岭南光大社工服务站和阳光金摇篮早教机构各捐赠了1000元。在他们的带动下,现场居民也纷纷参与捐款,居民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贫困母亲。



         
         

单位机构带头积极参与捐款。

居民献上爱心款项。


街道计生办负责人表示,每年都会组织辖内企业参与捐赠,通过这个方式回馈社会,母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充当着很重要的角色,对她们的关注是必不可少的。“母亲没有贫困与富裕之分,她们在家庭起到顶梁柱的作用,我们希望帮助有需要的贫困母亲,让她们能够更好地照顾孩子和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