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开心!五凤小学学生组团淘好书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5 15:04:26



昨天下午,以“阅读成习惯,好书共分享”为主题的五凤小学第六届凤凰悦读节系列活动之淘书跳蚤市场活动在南华校区隆重举行。五凤小学南华校区一三五年级学生和春晖小学五年级学生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小e看到,由于参与人数较多,所以活动分为两个场地同时进行,一年级在小礼堂,三、五年级和春晖学校的学生则集中到操场。活动期间,同学们可以自由在任意摊位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购买”。



活动现场,家长志愿者们早早的前来布置摊位,摆放书籍,帮忙做前期准备工作,准备妥当后便静等“小顾客”上门。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队有序进入小礼堂和操场,然后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购买”。


同学们有的单独去摊位挑选,有的两两结伴,还有的三五人一起商量着挑选。有的同学本着“稳准狠”的原则,看到喜欢的书籍果断下手收入囊中,还有的同学则跟志愿者阿姨讨价还价,用最少的“钱”买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现场不少同学在拿到书后迫不及待的就地而读。

       



家长志愿者摆放书籍。






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



春晖学生在五凤小学摊位挑选书籍。



五凤学生在春晖小学摊位挑选书籍。


       
一年级的叶俊熙同学开心地告诉小e:“我‘买’了9本书,很开心!”作为志愿者家长的叶俊熙妈妈也说:“非常喜欢这种活动,学生们不仅像‘捡到宝’一样,而且他们用自己赚来的‘钱’来买自己喜欢的书,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家长志愿者和学生留念。


小e了解到,这些书籍都是学生自己读过觉得有价值的好书,然后精心挑选之后捐出来推荐给同学们读。学生们用来“购买”书籍的“钱”也不是人民币,而是五凤小学特制的“凤币”,同学们手中的“凤币”是由于自己平常表现好而得到的奖励。






同学们拿到书后迫不及就地读起来。



五凤小学校长周洁清表示,“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情况是春晖小学也参与进来淘书活动,作为春晖小学的手拉手学校,与他们一起举办活动是为了增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春晖学子在五凤小学参加活动后合影留念。





五凤学生与老师家长合影留念。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目的有三个:


一是借“悦读节”的契机,在校园内再次掀起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增加学生的阅读量,使学生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培养能力;


二是给学生提供图书交换的时间和空间,拓宽图书借阅的渠道,让学生学会资源共享;


三是进一步深化体验教育、理财教育的思想,创设情境,让学生在体验角色的同时,学会交流、合作,进而加强学生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


接下来,五凤小学将继续深化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期间举行高年级“诗配画”和低年级“汉字变变变”活动展示。





是不是觉得超赞呢?

快转发告诉身边人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