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书墨飘香,新港街邀你畅游书海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林茹彬】 通讯员 谢小弓、黄智莉、文雅、梁俊仪、曹敏菁 | 2019-05-15 14:56:00

                                                                         



新港街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月”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居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促进更多的居民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配套实践中心+阅读空间            


街道积极推动党建理论学习和全民阅读活动深度融合,为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配套阅读空间,购置《新时代热点面对面》等相关书籍,核查整理原有6个社区图书室的书籍,有效充实居民阅读资源,拓展文明传播空间。




开展矫正教育+文化服务            


联合区图书馆海珠湖分馆建立社区服务阵地,引导社区服刑人员每周2次到基地为居民提供整理图书、场地保洁等服务,有效促使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文化志愿服务。






建设云端平台+实体报亭            


链接广州报刊亭有限公司等企业资源,即将推出智能报刊亭,通过扫码自助借阅报刊书籍,以大数据思维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自动扫码书报亭(位于新港街海康社区,仍在优化建设中,暂未投入使用)



融合阅读推广+校园教育            


近日,新港街联动海珠区图书馆在怡乐路小学举办“悦读新时代,海图伴成长”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热情,使大家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同学都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更加拉进了学校与图书馆的距离,让学生和书本更接近。






据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今后,新港街将继续配合海珠区图书馆,积极开展流动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走进书海,共享书趣,有效延伸少儿流动图书馆的服务内涵,丰富校园读书生活。

此外,街道社工站联动五中滨江学校,推动阅读活动走进校园,依托专业社工服务引导青少年阅读好书、互动分享,有效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让学生放下电子设备,更加深刻体验阅读的乐趣。







       
       



【编辑 子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