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用心制作的花朵是最美丽的!他们亲手制作了一份专属礼物送给妈妈……

| 【记者 李淼 实习生周月】通讯员 彭诗颖 【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5 14:40:19

                                                                         




这个母亲节,

你送了什么礼物给妈妈呢?

看看官洲街这群小孩子,

如何向妈妈表达爱——


     

明智父母课堂是官洲街计生办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共同开展的社区免费课堂服务,由社工针对社区中育儿妈妈的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的父母课程,主要以提供支持性以及发展性的服务给新手父母,或是对育儿方面有困惑的婴幼儿家庭的妈妈,给予专业上的支持,同时给予精神上的慰藉以及情感上的支持。


在这最后一节父母课堂上,藉着母亲节的契机,开展了一场父母课堂总结大会暨感恩母亲节活动,以亲子聚会的形式总结过往开展的父母课堂内容,邀请妈妈们分享自己的参与感受与收获,同时提供妈妈们一个欢乐温馨的亲子相处氛围,增进亲子感情。






活动期间,社工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对前期开展过的课程内容进行总结归纳,与妈妈们共同回顾之前的学习内容。然后邀请妈妈们分享参与感受与学习收获。有妈妈分享道,“自从参加了这些课堂,不仅自己学到了知识,还能让我和孩子结交到朋友,以后还想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父母课堂的开设,给妈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以及交友氛围,妈妈们不仅收获到了育儿知识,还认识了很多的朋友。



在总结过后,社工带领妈妈与孩子一起做亲子热身运动。社工发出指令,让孩子们动动手、动动脚,跟妈妈相互捶捶背,增进彼此的亲密度。


紧接着,开展了“跨越障碍”游戏,社工布置障碍,让妈妈与孩子进行通关。第一回合,由妈妈带着孩子走完全程;第二回合,由年龄大的孩子带着年龄较小的孩子通关;第三回合,由孩子独自完成通关。以游戏比作人生,帮助妈妈们懂得要适当的放手,相信孩子的能力,让孩子独立完成一件事情,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勇气。


宝贝,妈妈牵着你走。


弟弟别怕,姐姐陪你~


妈妈,我可以自己来。


亲子游戏过后,社工现场教导亲子家庭共同制作手工花朵,利用轻黏土,让孩子们做出专属的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



           

亲子齐动手。



           

妈妈,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最后,社工引导孩子们把做好的花朵送给妈妈,并进行合影,留作纪念。用心制作的花朵是最美丽的,这个母亲节,他们亲手制作了一份专属礼物送给妈妈,很窝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