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火速围观!海珠区“医匠杯”技能大赛、星级家庭医生评选结果出炉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玉红 黄倬瑜 | 2019-05-15 14:33:26






5月14日上午,海珠区“医匠杯”基层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星级家庭医生、优秀签约助理及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海珠区中医医院举行。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副调研员赵磊以及相关职能科室、海珠区发展指导中心、海珠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独立站相关负责人和获奖选手、团队代表等12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次技能竞赛及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经过逐级推荐、资格审查、技能竞赛、微视频展示、效果评价、公众投票和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医匠杯”技能竞赛环节优秀组织奖3名,个人竞赛奖项12名,星级家庭医生评选环节评出星级家庭医生5名、优秀签约助理5名、优秀家庭医生团队3个。




为星级家庭医生颁奖。        

为优秀家庭医生团队颁奖。        

为优秀签约助理颁奖。




在颁奖仪式上,获本届星级家庭医生代表朱雪峰医生及荣获全国全科病例诊疗思维竞赛一等奖殊荣的谭美红医生分享了心得体会。




           

朱雪峰医生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解决着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当温暖人心成了工作常态时,渐渐地发现自己已经成了居民的朋友,成为了他们最信任的健康管家。







           

谭美红医生是海珠区首届“星级家庭医生,在卫生健康局的支持下较早开设谭美红家庭医生工作室,她重点分享了在全科医生成长的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她非常感谢海珠区提供的成长的环境、成材的平台、成功的机遇,全科思维一定要“以病人为中心”,由医病转变为医人,全面关注病人心理、家庭和社会状况,她表示看到海珠区不断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全科人才感到非常鼓舞,更有信心和大家一起为居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全科服务。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在发言中表示:海珠区“医匠杯”技能竞赛和“星级家庭医生”评选活动均经过层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挖掘出了一批在基层医疗卫生战线上无私奉献、深受居民欢迎的优秀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他提出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挥楷模的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基层医疗机构以先进为榜样,钻研业务,勤练本领,弘扬“工匠”精神,为推动我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为活动致辞。


据悉,接下来海珠区卫生健康局还进行了广东省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填洼计划--海珠区基层卫生管理与服务能力培训班。




荣誉榜


       




2019年海珠区“医匠杯”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3名)

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石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个人竞赛奖(12名)

(一)“全科医疗组”个人竟赛奖(6名):

一等奖(1名):

邓静婷(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等奖(2名):

梁庆静(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周燕(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等奖(3名):

何美玲(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莹(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黄璟冰(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社区护理组” 个人竞赛奖(6名) :

一等奖(1名) :

容冰(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等奖(2名):

吴艳芳(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水连(南石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等奖(3名):

谢小霞(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陈荣娜(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谭文婷(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年海珠区“第三届星级家庭医生、优秀签约助理及优秀家庭医生团队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优秀家庭医生团队(3个)

温暖家医团队(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活力团队(海珠区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滨江第四团队(海珠区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星级家庭医生(5名)

朱雪峰(海珠区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廖云英(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潘慧瑜(海珠区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韦燕君(海珠区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叶佳彬(海珠区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优秀家庭医生签约助理(5名)

吴艳芳(海珠区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姚英(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冯思慧(海珠区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李阳珍(海珠区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何祖嫦(海珠区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