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合生广场这场“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孩子!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4 13:43:03




为了关心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成长,培养孩子珍惜爱护书籍的品质,更好地普及幼儿园早期教育起到的积极作用,5月12日,广州市卫健委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海珠区卫健局、凤阳街道计生办、第三中英文幼儿园等部门和单位在合生广场开展了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捐书换新公益活动暨爱心企业及个人表彰仪式。



表彰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首先由茁壮成长负责人上台为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支票1万元,并为60组爱心家庭颁发证书。


为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支票



为爱心家庭颁发证书


然后由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形式为现场家庭普及婴幼儿保健及推拿知识,参与活动的家庭认真参与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学习氛围很是浓厚。


孩子和家长们耐心排队等候。


现场设置的捐书换新形式主要有三种,一是通过爱心家庭捐旧书,免费换全新益智书;二是爱心家庭向中国幸福工程捐100元,免费换全新迪士尼有声书,并颁发国家级公益事业捐赠证书;三是爱心家庭向中国幸福工程捐200元,免费换全新迪士尼有声书与奥斯卡金奖电影同步绘本,并颁发国家级公益事业捐赠证书。


参与活动的家庭可以根据孩子的需要自行选择参与形式,而且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读书、学习,现场的群众对活动很是喜欢。此次捐书换新公益活动,共收到款项约1.8万元。


家长们带孩子读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推进早期素质教育而发起并实施的一项促进儿童精神文明建设的公益活动,主要通过街道周边社区公告栏、广告栏张贴公益换书海报,向小区业主群推送活动链接,快速裂变宣传产生良好社会效应;在商场、社区建立旧书换新普惠捐赠点,积极贯彻落实早期教育发展,减少资源浪费,让社区居民闲置的书流动起来;联动街道办、居委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旧书换新书普惠活动,更直接有效的覆盖引流商场周边社区家庭;向商场及周边群众提供幸福母婴小屋,解决公共场所哺乳难等社会问题,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生育环境,加强周边居民对商场的美誉度。





图片由凤阳街计生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